大势已去!美将领:ISIS领袖已逃离摩苏尔(图)

发表:2016-10-21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0月17日起,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协助伊斯兰政府军及库尔德民兵组织,从南北两方向对IS的最后据点摩苏尔市发动围剿。 (YASIN AKGU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0日讯】从10月17日起,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协助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民兵组织,自南北两方向,对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最后据点摩苏尔市(Mosul)来发动围剿行动。10月19日,美国陆军少将沃勒斯基(Gary Volesky)表示,ISIS领袖已逃离了摩苏尔,留在当地的大多数为无法混入平民中逃走的外籍人士。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沃勒斯基是负责领导以美国为首联军打击ISIS的地面行动,他在一段来自巴格达的简报影片中对记者披露,“我们告诉达伊沙,领袖已经弃他们离去,我们看见有人离开了摩苏尔。”

沃勒斯基以阿拉伯文简称达伊沙(Daesh)来称呼ISIS,他预料最后将有一大群ISIS武装分子留在摩苏尔,因他们已经无处可去了。

估计约有3500至5000名ISIS分子在摩苏尔,但17日起就有数以万计的伊拉克军队从郊区开始集中火力来进攻,以收复这个地区。

沃勒斯基虽然拒绝透露有几位ISIS领袖已离开、何时离开或逃往何处,不过却说,他们逃离时曾经遭遇空袭。每天都会有更多的ISIS分子离开摩苏尔,只要他们一离开,将会成为美军轰炸的目标。

另一方面,沃勒斯基称,预计越靠近摩苏尔,战况将会越来越艰困,ISIS将会用尽全力来阻止美军与伊拉克联军往前进,不过,迄今尚未成功过,同时伊拉克军队的斗志,也越来越强盛了。

自10月17日起,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士兵收复摩苏尔城的军事行动开始,并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之下,伊拉克政府军主攻摩苏尔的南部地区,而库尔德士兵则自距离摩苏尔约20公里的东部及北部地区开始围剿ISIS武装份子。

据CNN报导,超过54,000名伊拉克军队与40,000名库尔德战士参与这次战斗。在联盟部队方面,则提供空中支援,针对关键目标进行轰炸。美国军方官员估计在摩苏尔约有5,000名ISIS武装分子,IS自己号称有7,000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