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百万标度的辣椒 男子食管破洞(图)

发表:2016-10-2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1日讯】据海外网络媒体报导,如今在社交媒体上,各种奇怪的饮食挑战越来越流行。日前,一本医学期刊报告了一例因吃魔鬼辣椒而导致食管破了一个洞的罕见事故。这一事故提醒人们,无论是面对饮食挑战或是出于好奇,对于过辣的食品要小心谨慎。


魔鬼辣椒的辣度为100万史高维尔单位。(网络图片) 

用史高维尔指标(Scoville scale)衡量,魔鬼辣椒的辣度为100万史高维尔单位,史高维尔指标是度量辣椒素含量的一种指标。超过一百万标度的辣椒是“超辣”,这样的辣椒通常为红色,有褶皱。

吃下魔鬼辣椒之类的超辣辣椒后,人体会产生极端性的反应。日前,在《紧急医疗期刊》报导了一起因吃超辣辣椒引起的罕见严重事故。一名47岁的男子吃下了一个涂有魔鬼辣椒酱的汉堡包。他吃下后,食管辣出了一个洞!

魔鬼辣椒最先在印度种植。这种辣椒的一颗辣椒籽就可以连续半个小时让口腔有灼烧感。

《华盛顿邮报》饮食专栏作家卡门(Tim Carman)曾在2012年描述过他吃下一片豌豆大小魔鬼辣椒(不含辣椒籽)的感受:“我的脑袋就像变成了一个烧木材的烤箱,舌头和头骨内部都着火了。喝牛奶没有用,10分钟后辣味才开始慢慢自行减退。”

青椒用史高维尔指标测量辣度为零;墨西哥胡椒为2,500到8,000史高维尔单位之间。灯笼辣椒辣度为50万史高维尔单位;卡罗莱纳死神辣椒的辣度创下了150万个史高维尔单位的吉尼斯记录。警察用的辣椒喷雾为500万个史高维尔单位。

这名47岁的男子在吃下魔鬼辣椒汉堡后,想要大量喝水以解辣,喝了6杯水后仍不起作用,他开始呕吐,然后开始肚子疼。最终他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急救室里,他服用了抗酸药和止痛药。但情况恶化之后,他被推入手术室。医生发现他的食管裂开了一个2.5厘米的洞。医生诊断他是因大量呕吐以及干呕而得了布尔哈夫综合症。

经过手术,该男子的食管得到了修复。他在医院住了17天后,开始可以吃流食,23天后他插着胃管出院了。

该病例的研究人员在病例研究报告中提醒人们,在吃下大量辣味食物后出现的身体不适,不要以为是小事,这很可能是致命的紧急情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