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预测习家军入局入常名单 两人争议大(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2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会被认为是习家军一次大检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天(24日)召开,香港《苹果日报》有文章认为六中全会将是习家军一次大检阅。文章并预测习近平“习家军”十九大入局和入常名单,包括将任的职位。不过当中韩正和李鸿忠早被认为根本不是习家军,而是江派人马,其仕途仍难预料。

这篇文章认为,今年以来地方党政一把手换将频繁,不少习早年在浙江时的部下、在福建和上海时的旧部纷纷卡位;习家军已开始在地方成气候。与此同时,中央一些要害部委习家军也早已卡位,最早埋伏的是中办主任栗战书,他与习近平早年已成好友,传十九大或升为常委。而接栗班的可能是中办副主任兼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丁是习在上海的秘书,习家军新头马。

文章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被视为对习家军的一次“大检阅”。

文章列出了截至2016年10月15日的习家军名单,不过有观察认为,名单中派系混杂,疑有混水摸鱼之嫌。

地方诸侯习家军有以下官员?

北京市未知,郭金龙将退休。

上海书记韩正(62岁),十九大常委人选。

天津书记李鸿忠(60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重庆书记孙政才(53岁),十九大常委人选。

广东书记胡春华(53岁),十九大常委人选。

新疆书记陈全国(61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江苏书记李强(57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辽宁书记李希(60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贵州书记陈敏尔(55岁)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浙江书记夏宝龙(63岁)。

云南书记陈豪(62岁)。

江西省长刘奇(59岁) 。

中央主要部委习家军名单

中办主任栗战书(66岁),习家军头马,十九大或入政治局常委。

中办副主任丁薛祥(53岁),未来大内总管;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59岁),未来或掌中宣部;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63岁)未来或掌中组部;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59岁),未来或掌公安部。

安全部党组书记陈文清(56岁)未来或掌安全部。

中财办主任刘鹤(64岁)未来副总理人选,或掌发改委;十九大政治局人选 。

韩正李鸿忠被指非习家军 江派色彩或影响仕途

在上述名单中,韩正向来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铁杆,其仕途走向一直争议不一。

韩正不时传出要被调离上海。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调国务院任副职,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而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

香港《动向》今年5月号披露,5月1日前夕,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报告。

韩正多次传出的贪腐丑闻均与江泽民家族有关。据已经曝光的消息称:上海帮当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江家二字江绵恒和江绵康实际上都以官方或国企名义各占有一块。此事正是由韩正操盘。

中央巡视组去年中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绵康及韩正有关的贪腐行为。

《政经》引述北京消息强调说,“韩正的最大劣势就是上海帮色彩太重了。”不管韩正如何见风驶舵,“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他是江派人马。”

而天津书记李鸿忠同样是争议性人物。

李鸿忠背景复杂。香港《开放》杂志2003年10月号曾披露,李鸿忠是江派人马,是江泽民情妇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的心腹。李鸿忠又被指是薄周余党。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则称,李鸿忠的真正后台大老板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李铁映。

李鸿忠近期密集表态忠于“习核心”。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作为薄熙来的死党,李鸿忠高调表态支持“习核心”实际是烟幕弹。

对于外界预测李鸿忠入局的说法,香港《明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表示,中共地方官入局“有惯例无定制”,从过去30年来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直辖市的地方一把手的人事变动情况来看,在中共的政治格局中,天津和新疆在政治局中的地位可说是“可有可无”的,李鸿忠入局“并非必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