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的“丰收舞”:三季度数据、汇率大跌及胡润榜(组图)

作者:财迷 发表:2016-10-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本周,笔者特意发掘了如下信息:

一方面,三季度经济数据,GDP增长还是6.7%,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另一方面,汇率最近跌到了6.78附近,趋势来得如此之快,竟让财迷都猝不及防。

但无论如何,财迷喜闻乐见。毕竟汇率再不跌,实业就要撑不下去了。财迷自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在鼓励各位注意要分散风险,记得配置海外资产,换点刀,免得到时候海淘买奶粉没钱了。就现在看来,如果各位在6.12进了货,则已经上涨了10.46%,如果是和财迷某个亲戚一样在6.21进了货,则上涨了8.86%,最不济的,即使您就是在上月6.66听了财迷的话进了货,也上涨了1.5%。要知道,现在银行定期年利率也才1.5(各个银行有时会上浮),也就是说,一个月您就获得了存银行一年的利息。而8%以上的利息还没风险,在如今的神州恐怕打着灯笼也难找了。绝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也才4-5%左右。那些8%以上的理财产品,大部分是盯着看官您的本金的P2P之类。另外,读者中有高手告诉说他在最低6.08的时候换了,财迷表示实在佩服!

当然,各位都是配置的买奶粉的小钱,大头还要看奸商们。2016年1-9月神州企业海外并购超过2015全年,全年总共换了8千多亿人民币,这才叫有钱啊。

最后,还有一个消息不得不提,胡润富豪榜(江湖俗称“杀猪榜”)刚刚出炉,前二十名中有8名富豪涉足房地产。

好了,财迷现在就上面的信息给大家做个解毒。

先立论:金秋十月,庄稼已经成熟,蟹肥豚壮,老爷们似乎已经在磨刀霍霍,准备跳丰收舞了。各位可要看真切,走好位,不要坏了老爷雅兴。如果各位能看准老爷舞步节奏,亦步亦趋,说不定还能跟着赚点小钱。

话说三季度经济数据小鲜肉刚出来:GDP又㕛叒是增长6.7%——这简直逼疯财经写手的节奏啊。拜托,至少上浮或者下滑几个百分点也好,结果来个一模一样的数字,让人写无可写。

但话说回来,三季度经济数据似乎在好转,不管看官您信不信,财迷反正信了。究其原因,最近财迷朋友圈中的帝都白领们都在抱怨雾霾重,这说明北方一堆重化工企业又在开始运转了。而且各方新闻也显示钢铁水泥等行业在好转,比如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监测数据就显示,截至9月份,钢材价格较年初上涨20%、天热橡胶价格较年初上涨近8%,原煤价格较年初上涨6.5%。

虽然前三季度的GDP数据面孔陈旧,身材干巴,令人意兴阑珊,但是前三季度对外投资数据倒是让财迷眼前一亮:今年前三季度对外投资超过去年一整年。这个信息确实重要,因为这个信息是奸商们提供的。财迷早就说过大家要减熵,看奸商。之前这些人比狐狸都滑头,此前出去,肯定是闻到了气味。现在一看果然,就数据看,6千家机构对外投资了8828亿,神马安邦、复星、万达,以及在央视卖森林城市的碧桂园统统在列。即使以5%的利率涨幅计算,这些企业也净赚了441亿,比我们草根百姓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撸完了三季度数据,财迷又决定瞧一眼胡润的杀猪榜。这个榜的数据倒是颇耐人玩味。财迷不得不说,这个榜上的某一个行业已经被圈养得很肥了。在这个“丞相合肥天下瘦”的时代,大家肯定能猜到财迷说的是哪个行业。没错,那就是房地产。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财迷根据胡润榜制作的图:

所以大家可以看见:三年来,尽管经济寒冬,大趋势被权威认定为L形,地产业仍然逆天而行,逆势而上。从2014年到2016年,涉足地产业的富豪的数量不但没有减少,更从5位增加到了8位。而他们所拥有的财富从2014年的3105亿增加到2015年的5405亿,再增加到了2016年的7545亿。这一方面体现了做实业的大佬们正在越变越瘦,另一方面说明了做地产的大佬们正在越来越肥。就胡润榜来看,这些大佬们在榜上简直傲视同侪,属螃蟹的,横着走的节奏。

然而,最近事情正在起变化。财迷早已讲过,博弈无处不在。眼见百姓被套,民怨就会较大。想当初群雄逐鹿,军中缺粮,民怨甚大的时候,魏武会找一个粮官借他项上西瓜一用。如今时移世易,借瓜估计不会了,但是布点局请君落釜,或有可能。

证据如下:首先,国税局会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存量个人高净值账户(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600万元)的调查——“国税局大招:600万以上境外账户明年开查”(搜狐财经)。同时为了配合这一行动,国税系统准备专门招募大量新人——“2017年国考开始报名 国税系统招人最多”(新东方在线)。

其次,王石和王健林的公司被爆出行贿唐山市工商局;而有媒体甚至在挖掘国民岳父的老底:“行贿门疑问:王健林是如何将国企万达私有化的?”

再次,73下面的人马联合CCTV摄制的重磅宣传片《永远在路上》中提到万科行贿……

可见,这是在下毛毛雨、开始做一点准备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财迷笑而不语。笔者突然想起现在时值秋天,是吃螃蟹的好时候。《红楼梦》里,“曾经阔过”的文豪曹雪芹借薛宝钗之手写过一首螃蟹诗,财迷谨录于下,大家自行体会:

桂霭桐阴坐举觞,长安涎口盼重阳。

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

酒未敌腥还用菊,性防积冷定须姜。

于今落釜成何益,月浦空馀禾黍香。

所以,财迷在这里根据这一系列证据做一点假设,列位看官需看得真切,跟上节奏:先用真金白银砸出大水花,推出大地王,再开动宣传机器造势把楼市拉起来。再请自己友借此机会在国内高位出手资产,在海外抢滩登陆,安营扎寨。再数十城同时限购,高位锁定接盘侠。然后慢慢压低汇率再开始下毛毛雨,做好请肥蟹落釜、以平民怨的准备。这一连串组合拳打得虎虎生风,有章有法,路数扎实,简直无敌,让我等又好好学习了一个。

本来,去年如果不是一批二五仔先闪了,老爷也应该是在这个时节跳丰收舞的。然而天不遂人愿,老爷赔了夫人又折兵,以至于恼羞成怒,派出了缇骑。所以今年老爷特别小心,步步为营。如今秋天已到,豚肥蟹壮。老爷们工具已经备齐,刀已磨亮,功夫无敌,就等着跳丰收舞了。至于最后是不是真的会请君落釜,我等吃瓜群众还需拭目以待。

老规矩,这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有什么经济上的影响?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1.财迷想说的是,大家(尤其是年轻人)不要把预期的收入当做应得的收入,轻易不要加杠杆。如果财迷假设没错,按现在老爷的路数下来,汇率下降必然带来银行加息。您当初加了杠杆买房买车。到时候银行一旦加息,如果您又没有留下余地,资金链断裂是有可能睡大街的。固然最后你的怨气或有处发泄:人家可以借此机会发动攻势,吃几个螃蟹。但如果您本来就不够肥,最后真要因为这个成为扶贫对象和“国家的负担”,节操甚至贞操掉了一地,那就悲伤了。您还别不信,因为加杠杆贞操掉了一地的人,还真就出现了:


加杠杆买房以后……(网络图片)

这位女会计这样找理由,固然有“穷人的狡猾”的可能,但现在这种境况出现可能性大也是有大量证据的。据说一些东莞和佛山的实业家朋友,直接说出了这样的话:“要是XX能挣钱,我天天躺在床上”。可见一些人确实不好过。各位还是小心一点。

2.老爷准备跳丰收舞,大家就跟着他们的舞步亦步亦趋,乘一点春风就好。如果财迷之前的假设成立。目测 a)汇率可以乘春风;b)国内部分实体资产下降可以乘春风。两股风一起刮,估计搞不好这阵风就像现在香江正在刮着的八号风一样,能把人吹上天。

3.各位要注意,现在香江正在收紧一些东西。大家一个是悄悄地干活,打枪的不要,免得惊起一滩大妈。看看现在这形势,财迷不得不佩服李超人,不挣最后一个铜板。没有了德银和日本小鬼子们那些资产跑不了的烦恼。到时候有机会回来抄底,那又是跟在老爷后面一起跳丰收舞的节奏。高,实在是高。

给咱普通银的应对建议就讲这些。财迷还想说的是,虽然这次丰收舞跳得不错,招数正点,值得学习,然而始终是花拳绣腿。打铁还靠自身硬,如果不搞好实业,下盘不稳,恐怕光靠花拳绣腿也难以唬住人。

就现在看,一大批本来很有市场竞争力的实业正在关闭或撤离。从最初的福昌——“华为、中兴供应商福昌电子倒闭”(阿斯达克财经网),到后来的中显微——“‘山寨鼻祖’中显微倒闭”(凤凰财经),再到DMG——“德马吉上海工厂停产”(第一财经),再到最近的骏达电机——“骏达电机宣布倒闭”(中自网),这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明显不足。

与此同时,房价过快上涨形成财富效应,引发社会资本脱实入虚,进而导致资产价格泡沫的快速积聚。这些问题不解决,神州经济基本盘就难以恢复。毕竟,我们也不能一直闭门造车,关门跳舞,还是需要发展实业出去挣钱才是正经。

最后总结:金秋时节,老爷或抄着镰刀,喜悦地远眺稻田;或扶着围栏,欢欣注视猪圈;或驾着渔船,期待遥望着湖面。

丰收之舞就要开跳,大家也要小心,不要不小心变成扶贫对象、三产主力、“祖国负担”。要多乘春风,黄鹤楼上看翻船。财迷在此谨祝列位看官顺风顺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