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的「豐收舞」:三季度數據、匯率大跌及胡潤榜(組圖)

作者:財迷 發表:2016-10-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本週,筆者特意發掘了如下信息:

一方面,三季度經濟數據,GDP增長還是6.7%,歲月靜好,現世安穩。另一方面,匯率最近跌到了6.78附近,趨勢來得如此之快,竟讓財迷都猝不及防。

但無論如何,財迷喜聞樂見。畢竟匯率再不跌,實業就要撐不下去了。財迷自從去年以來,就一直在鼓勵各位注意要分散風險,記得配置海外資產,換點刀,免得到時候海淘買奶粉沒錢了。就現在看來,如果各位在6.12進了貨,則已經上漲了10.46%,如果是和財迷某個親戚一樣在6.21進了貨,則上漲了8.86%,最不濟的,即使您就是在上月6.66聽了財迷的話進了貨,也上漲了1.5%。要知道,現在銀行定期年利率也才1.5(各個銀行有時會上浮),也就是說,一個月您就獲得了存銀行一年的利息。而8%以上的利息還沒風險,在如今的神州恐怕打著燈籠也難找了。絕大部分銀行理財產品年化利率也才4-5%左右。那些8%以上的理財產品,大部分是盯著看官您的本金的P2P之類。另外,讀者中有高手告訴說他在最低6.08的時候換了,財迷表示實在佩服!

當然,各位都是配置的買奶粉的小錢,大頭還要看奸商們。2016年1-9月神州企業海外並購超過2015全年,全年總共換了8千多億人民幣,這才叫有錢啊。

最後,還有一個消息不得不提,胡潤富豪榜(江湖俗稱「殺豬榜」)剛剛出爐,前二十名中有8名富豪涉足房地產。

好了,財迷現在就上面的信息給大家做個解毒。

先立論:金秋十月,莊稼已經成熟,蟹肥豚壯,老爺們似乎已經在磨刀霍霍,準備跳豐收舞了。各位可要看真切,走好位,不要壞了老爺雅興。如果各位能看準老爺舞步節奏,亦步亦趨,說不定還能跟著賺點小錢。

話說三季度經濟數據小鮮肉剛出來:GDP又㕛叒是增長6.7%——這簡直逼瘋財經寫手的節奏啊。拜託,至少上浮或者下滑幾個百分點也好,結果來個一模一樣的數字,讓人寫無可寫。

但話說回來,三季度經濟數據似乎在好轉,不管看官您信不信,財迷反正信了。究其原因,最近財迷朋友圈中的帝都白領們都在抱怨霧霾重,這說明北方一堆重化工企業又在開始運轉了。而且各方新聞也顯示鋼鐵水泥等行業在好轉,比如中國物流信息中心監測數據就顯示,截至9月份,鋼材價格較年初上漲20%、天熱橡膠價格較年初上漲近8%,原煤價格較年初上漲6.5%。

雖然前三季度的GDP數據面孔陳舊,身材乾巴,令人意興闌珊,但是前三季度對外投資數據倒是讓財迷眼前一亮:今年前三季度對外投資超過去年一整年。這個信息確實重要,因為這個信息是奸商們提供的。財迷早就說過大家要減熵,看奸商。之前這些人比狐狸都滑頭,此前出去,肯定是聞到了氣味。現在一看果然,就數據看,6千家機構對外投資了8828億,神馬安邦、復星、萬達,以及在央視賣森林城市的碧桂園統統在列。即使以5%的利率漲幅計算,這些企業也淨賺了441億,比我們草根百姓不知高到哪裡去了。

擼完了三季度數據,財迷又決定瞧一眼胡潤的殺豬榜。這個榜的數據倒是頗耐人玩味。財迷不得不說,這個榜上的某一個行業已經被圈養得很肥了。在這個「丞相合肥天下瘦」的時代,大家肯定能猜到財迷說的是哪個行業。沒錯,那就是房地產。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個財迷根據胡潤榜製作的圖:

所以大家可以看見:三年來,儘管經濟寒冬,大趨勢被權威認定為L形,地產業仍然逆天而行,逆勢而上。從2014年到2016年,涉足地產業的富豪的數量不但沒有減少,更從5位增加到了8位。而他們所擁有的財富從2014年的3105億增加到2015年的5405億,再增加到了2016年的7545億。這一方面體現了做實業的大佬們正在越變越瘦,另一方面說明瞭做地產的大佬們正在越來越肥。就胡潤榜來看,這些大佬們在榜上簡直傲視同儕,屬螃蟹的,橫著走的節奏。

然而,最近事情正在起變化。財迷早已講過,博弈無處不在。眼見百姓被套,民怨就會較大。想當初群雄逐鹿,軍中缺糧,民怨甚大的時候,魏武會找一個糧官借他項上西瓜一用。如今時移世易,借瓜估計不會了,但是布點局請君落釜,或有可能。

證據如下:首先,國稅局會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對存量個人高淨值賬戶(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融賬戶加總餘額超過600萬元)的調查——「國稅局大招:600萬以上境外賬戶明年開查」(搜狐財經)。同時為了配合這一行動,國稅系統準備專門招募大量新人——「2017年國考開始報名 國稅系統招人最多」(新東方在線)。

其次,王石和王健林的公司被爆出行賄唐山市工商局;而有媒體甚至在挖掘國民岳父的老底:「行賄門疑問:王健林是如何將國企萬達私有化的?」

再次,73下面的人馬聯合CCTV攝製的重磅宣傳片《永遠在路上》中提到萬科行賄……

可見,這是在下毛毛雨、開始做一點準備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財迷笑而不語。筆者突然想起現在時值秋天,是吃螃蟹的好時候。《紅樓夢》裡,「曾經闊過」的文豪曹雪芹借薛寶釵之手寫過一首螃蟹詩,財迷謹錄於下,大家自行體會:

桂靄桐陰坐舉觴,長安涎口盼重陽。

眼前道路無經緯,皮裡春秋空黑黃。

酒未敵腥還用菊,性防積冷定須姜。

於今落釜成何益,月浦空餘禾黍香。

所以,財迷在這里根據這一系列證據做一點假設,列位看官需看得真切,跟上節奏:先用真金白銀砸出大水花,推出大地王,再開動宣傳機器造勢把樓市拉起來。再請自己友藉此機會在國內高位出手資產,在海外搶灘登陸,安營紮寨。再數十城同時限購,高位鎖定接盤俠。然後慢慢壓低匯率再開始下毛毛雨,做好請肥蟹落釜、以平民怨的準備。這一連串組合拳打得虎虎生風,有章有法,路數紮實,簡直無敵,讓我等又好好學習了一個。

本來,去年如果不是一批二五仔先閃了,老爺也應該是在這個時節跳豐收舞的。然而天不遂人願,老爺賠了夫人又折兵,以至於惱羞成怒,派出了緹騎。所以今年老爺特別小心,步步為營。如今秋天已到,豚肥蟹壯。老爺們工具已經備齊,刀已磨亮,功夫無敵,就等著跳豐收舞了。至於最後是不是真的會請君落釜,我等吃瓜群眾還需拭目以待。

老規矩,這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有什麼經濟上的影響?我們又該如何應對?

1.財迷想說的是,大家(尤其是年輕人)不要把預期的收入當做應得的收入,輕易不要加槓桿。如果財迷假設沒錯,按現在老爺的路數下來,匯率下降必然帶來銀行加息。您當初加了槓桿買房買車。到時候銀行一旦加息,如果您又沒有留下餘地,資金鏈斷裂是有可能睡大街的。固然最後你的怨氣或有處發泄:人家可以藉此機會發動攻勢,吃幾個螃蟹。但如果您本來就不夠肥,最後真要因為這個成為扶貧對象和「國家的負擔」,節操甚至貞操掉了一地,那就悲傷了。您還別不信,因為加槓桿貞操掉了一地的人,還真就出現了:


加槓桿買房以後……(網路圖片)

這位女會計這樣找理由,固然有「窮人的狡猾」的可能,但現在這種境況出現可能性大也是有大量證據的。據說一些東莞和佛山的實業家朋友,直接說出了這樣的話:「要是XX能掙錢,我天天躺在床上」。可見一些人確實不好過。各位還是小心一點。

2.老爺準備跳豐收舞,大家就跟著他們的舞步亦步亦趨,乘一點春風就好。如果財迷之前的假設成立。目測 a)匯率可以乘春風;b)國內部分實體資產下降可以乘春風。兩股風一起刮,估計搞不好這陣風就像現在香江正在刮著的八號風一樣,能把人吹上天。

3.各位要注意,現在香江正在收緊一些東西。大家一個是悄悄地幹活,打槍的不要,免得驚起一灘大媽。看看現在這形勢,財迷不得不佩服李超人,不掙最後一個銅板。沒有了德銀和日本小鬼子們那些資產跑不了的煩惱。到時候有機會回來抄底,那又是跟在老爺後面一起跳豐收舞的節奏。高,實在是高。

給咱普通銀的應對建議就講這些。財迷還想說的是,雖然這次豐收舞跳得不錯,招數正點,值得學習,然而始終是花拳繡腿。打鐵還靠自身硬,如果不搞好實業,下盤不穩,恐怕光靠花拳繡腿也難以唬住人。

就現在看,一大批本來很有市場競爭力的實業正在關閉或撤離。從最初的福昌——「華為、中興供應商福昌電子倒閉」(阿斯達克財經網),到後來的中顯微——「‘山寨鼻祖’中顯微倒閉」(鳳凰財經),再到DMG——「德馬吉上海工廠停產」(第一財經),再到最近的駿達電機——「駿達電機宣布倒閉」(中自網),這反映出中國經濟增長的內生性動力明顯不足。

與此同時,房價過快上漲形成財富效應,引發社會資本脫實入虛,進而導致資產價格泡沫的快速積聚。這些問題不解決,神州經濟基本盤就難以恢復。畢竟,我們也不能一直閉門造車,關門跳舞,還是需要發展實業出去掙錢才是正經。

最後總結:金秋時節,老爺或抄著鐮刀,喜悅地遠眺稻田;或扶著圍欄,歡欣注視豬圈;或駕著漁船,期待遙望著湖面。

豐收之舞就要開跳,大家也要小心,不要不小心變成扶貧對象、三產主力、「祖國負擔」。要多乘春風,黃鶴樓上看翻船。財迷在此謹祝列位看官順風順水: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