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华裔清洁工 被曝年薪27万美元(组图)

发表:2016-11-04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4日讯】美国媒体11月2日报道,加州湾区捷运的一名张姓华人清洁工,2015年的薪金高达27万美元,而且他的高薪金,不只是一年。资料显示,过去三年,他的薪金总数为68万美元。


加州湾区捷运的一名华人清洁工,2015年的薪金高达27万多。(网络截图)

美国媒体《SFGATE》11月2日报道,一个名为“透明加州”(TransparentCalifornia)的非牟利组织,11月1日公布超过10万名加州各地政府雇员的2015年薪金资料,其中包括捷运车站清洁工张良兆(译音,LiangZhaoZhang)的薪金情况。

资料显示,张良兆的基本薪金是5万多,他拿到16万多的加班费,再加上其他津贴,使他2015年的薪酬超过27万美元。张良兆去年每周平均工作114小时。


加州湾区捷运的一名张姓华人清洁工,2015年的薪金高达27万多。(网络截图)

这个组织的研究主任费纳(RobertFellner)说:“如果每个清洁工的薪金都有20万美元,那是好事,但是天天缴交高车费的捷运乘客,可能不愿意见到这么高薪的清洁工。”

捷运发言人特洛斯特(AliciaTrost)为张良兆辩护说,他向每一项加班工作报名,所以他几乎天天都工作。如果他不报名加班,也有其他人做。”

特洛斯特说,捷运清洁工去年的平均基本薪金是7万7777美元,是全美清洁工的三倍。“我们很重视车站的清洁,如果清洁工作做不好,车站就会变得很肮脏。”

报道称,捷运去年的加班费支出,总共为4亿7000美元。员工休假和生病;有大型活动举办时,捷运员工都有加班的机会。特洛斯特说:“多聘员工的支出,超过加班费,所以捷运尽量采取加班制度。”捷运拿极高薪的清洁工,不只是张姓工人,去年至少还有四名清洁工都拿到巨额的加班费。

除了捷运,屋仑港的清洁工也有可观的加班费,其中一名清洁工,去年薪金也超过20万美元。

行业收入差距巨大 在美华人多数从事什么行业?

在美国当清洁工也能赚这么多钱,那么那些很多华人从事的职业,收入情况又如何呢?有人总结了一下,大概情况如下:

一、不需英文或懂一些英文就能从事的职业:

1、餐馆洗碗

不要英语,刚下飞机的中国人就可干,开始可能较辛苦,两个星期后就适应了。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老板包吃包住,没有什么花销,一个月工资约2000美元,年收入约24000美元。

可别瞧不上这活,好多华人餐厅都不招华人,反而更愿意招聘比华人肯吃苦的墨西哥人。

2、餐馆厨师

从最底层洗碗开始,两三年后可能从洗碗工“升级”到厨师,厨师工资大约在每月2800美元,一般包吃包住,花销几乎没有,年薪约为33000美元。

3、餐馆服务员,包括男女

这个工作较体面一点,工资赚的也比较轻松,英语要有点基础,但要求低,月工资平均在2500美元,年薪约30000美元。

4、看小孩或看护老人

帮华人家庭看小孩或看护老人,工资一般在1800美元左右一月,包吃包住,不需英文,雇主家庭多是华人。

5、按摩师

按摩越来越受到美国人的喜欢,按摩店也越开越多,一般正规按摩师月收入2500-5000美元,不需要懂太多英文。

6、装修行业

在美装修是一个比较大的行业,对没英语的人来讲,比较赚钱。月收入大约在3000美元,不需英语。

7、大货柜司机

这是近两年新开始的行业。需要一个执照,考试不难,基本都能考过。每天开车往返于美国东西部,一天开车里程800英里,较辛苦,单身适合。年收入在5万美元,如果自己有车,年收入可能达到8万美元。但相对来说危险性比较高。

8、仓库工

工资较低,一般公司都用墨西哥人,用中国人的少。如有心计的中国人不会嫌工资少,他们去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人家生意,然后自己搞,这叫卧薪尝胆。不要在意工资高低,目的是了解成功企业的内部秘密,很多成功人士都是这样把老板秘密学到手,然后又把老板挤垮。仓库工月薪到手的约1400美元,但福利好,看病、看牙不要钱。

二、以下工作需要懂英文和有学历:

1、计算机软件人

刚毕业的大学生,年收入约7万美元,国内大专文化,计算机专业来了就可以做。

2、护士

美国执照护士年薪大约10万美元。但比较辛苦,通常要三班倒。

3、律师

专门经营华人生意的律师年收入不等,好的50万美元,差的20万美元。律师是美非常吃香的行业,小时工资250美元,很正常。

4、普通医师

非常普通的美国执照医师,年薪约30万美元。举例,一个心理科医师45分钟诊疗费用220美元,非常贵。不过在美国考个医师执照也不容易,年薪高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