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早读课多读遭体罚 小女生致瘫(图)

发表:2016-11-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江西省一8岁女生小琪,因早读课领读时多读了一遍,在学校被罚做10个俯卧撑,做完后她腰部疼痛,双腿失去知觉。经医院确诊其脊髓病变,可能导致瘫痪,目前仍在医院治疗。网友质疑校方体罚学生。


湘雅医院的出院诊断书显示,小琪的诊断结果为原因不明的脊髓病变。(网络图片)

大陆网民于10月31日在“问政江西”发布的网帖称,9月26日,江西萍乡腊市镇明塘小学早读课时,女生小琪领读时多读了一遍,班干部便按照班主任之前的规定,罚小琪做10下俯卧撑。做完后小琪随即感到腰部剧痛。

据陆媒报导,小琪被送到萍乡市中心医院,双腿又失去知觉;两天后,小琪转到湖南湘雅医院治疗,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目前,其在广东省中医院留医,治疗仍未起效。

据湘雅医院的诊断书,小琪的病情为原因不明的脊髓病变、急性脊髓炎追踪、脊髓血管病追踪和脊髓损伤、腰椎间盘突出。医学资料显示,脊髓病变是由于外伤、病毒多种原因造成的脊髓内部神经损伤,可能导致患者瘫痪等严重后果。

萍乡市湘东区腊市镇中心学校校长表示,情况属实,亦已向保险公司进行报备,同时会安排专人跟踪小琪的病情。同时由于小琪多次转院治疗,费用较大,考虑到其家庭难以承受,学校组织全镇师生捐款等方式筹集2万多元(人民币)。对于小琪是否被体罚,校长未给出明确回复。

萍乡市湘东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对“小琪被体罚”的说法不认同,表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未讨论对学校和相关教师的处理意见。“10个俯卧撑的强度其实是完全可以的。每个学生都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练,如果仅仅是因为做俯卧撑就被认为是体罚,以后谁还敢进行体育锻练呢?”

对于教育局的说法,部分网友认为,官方的说法是对个体生命的不尊重。吉林省长春市网友“LAOSANJIEFFF”说:“个人认为,俯卧撑跟跑步、跳绳、做操是不一样的,身体还在很脆弱,骨质生长初期,不能强迫做这样的运动。”。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