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问鼎白宫宝座 政策比一比(图)

发表:2016-11-06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共和党对手川普的选前民调在伯仲之间,究竟谁端出的牛肉能吸引更多选民买单,不只是选出美国未来的领导人,也牵动全球政经情势敏感神经。(中央社制表)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综合外电报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与共和党对手川普的选前民调不相上下,究竟谁端出的牛肉能吸引更多选民买单,不只是选出美国未来的领导人,也牵动全球政经情势敏感神经。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8日举行,以下是两位总统候选人的主要政见比较:

●移民议题

反对移民立场鲜明的川普(Donald Trump)曾扬言,若当选总统,要在美国与墨西哥的国界上筑起一道高墙,阻绝非法移民入境,筑墙费还要墨西哥买单,激怒许多拉丁裔选民。但他后来修正驱逐美国境内逾1100万非法移民等过激的主张。

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则倡议梦想家(Dream)法案,以学习英语与付罚金等方式,给非法移民一个合法化的途径;她支持现任总统奥巴马对移民的行政措施,并反对川普所提筑墙论及对穆斯林移民增加特别门槛。

●枪械管制

川普主张捍卫合法拥枪者的权利,执行现有相关法律即可;他反对加强枪械管制和背景调查,反对禁止突击武器,主张扩大隐密持枪许可。

希拉里则主张实施更严格的枪械管制措施,主张对购枪者进行全面背景调查。

●反恐之战

川普赞成提高军事支出,但不倾向动用地面部队;川普主张切断伊斯兰国(IS)的资金来源,摧毁IS的钻探和炼油设施。川普反对推翻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er al-Assad),赞成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合作打击IS。

希拉里反对大幅增加反恐军事开支,指出空袭必须有地面部队的行动配合,支持画设禁航区及训练叙利亚反抗军。虽然希拉里也赞成与俄国合作打击IS,但她主张应推翻阿塞德政权。

●贸易

川普指责一切贸易协定,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认为这些协定的条件对美国不够有利。

希拉里认为贸易协定应以增加美国的就业与财富为前提,她过去担任国务卿时推动TPP,现在则改口称反对TPP,并主张重启NAFTA谈判。

●全球暖化

川普不相信有全球暖化一事,指为中国大陆捏造,目的在消除美国制造业的竞争力。他主张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公约,反对禁止海上钻油。

希拉里主张禁止海上钻油,赞成美国留在巴黎气候公约,支持强制性总量控制与配额交易,以期到2050年时,使碳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80%。

●税制

川普反对提高最低工资、主张对美国企业的海外获利课征一次性10%的赋税。川普计划简化税法,课税级别从7级减为3级,削减企业税,增加个人申报者的标准扣除额等。

希拉里·克林顿赞成提高最低工资,透过2年税额抵减来鼓励企业分享利润。她呼吁对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阶层课征4%的附加税、提高中产阶级家庭在教育与健康照顾的减税优惠,消弭贫富不均等问题。

●就业

川普声称他将在10年内创造出2500万个工作机会,并称投资基础设施、减少贸易赤字、降低课税及移除部分法规,以促进创造就业。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将透过投资先进制造业、科技业、再生能源及小型企业,来增加工作机会,也计划增加职业培训。她表示,多位独立的专家预估,她的计划可望增加1000万个工作机会。

●外交政策

川普主张“美国优先”,要盟国分摊美国已承担数十年的防卫经费,盟邦必须先尽义务才能获得美国保护。他还呼吁美国应与普京(Vladimir Putin)领导下的俄罗斯发展更紧密的关系。

希拉里则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是“美国最好的投资之一”,坚定支持美国在北约的角色,认为强化与欧州盟邦的关系与对抗俄国同等重要。

●对中国大陆立场

川普指控中国大陆刻意压低汇率,如果大陆不停止人民币贬值,就对陆制产品提高关税。对于中国大陆在南海填海造陆,他力主透过威胁将对北京关闭美国市场来加以吓阻;川普还主张利用美国的经济影响力说服中国大陆节制北韩的核子计划。

希拉里则指中国大陆借由在市场以低于成本价格倾销货品,伤害美国的就业与企业,并公开反对给予中国大陆市场经济体地位。维基解密揭露电邮还显示,希拉里曾私下说,如果中国大陆不能阻止北韩核武计划,就要用飞弹防卫系统把中国大陆包围起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