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胖原因出在荷尔蒙!3食物吃出瘦身荷尔蒙

发表:2016-11-07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宽体胖?日本研究显示,这可能与荷尔蒙影响有关!透过三种食物刺激瘦身荷尔蒙GLP-1分泌,不仅可使血糖稳定,还具有瘦身效果!

GLP-1被用作糖尿病治疗药

日本肥胖治疗权威东京医科大学教授小田原雅人表示,近年研究发现了能够改善肥胖的物质,这种物质称为升糖素类似胜肽(glucagon-likepeptide1,简称GLP-1),目前在台湾以及日本被当作糖尿病的治疗药,而在美国,使用了GLP-1制成的药物不仅被拿来治疗糖尿病,也被认可为治疗肥胖的特效药。

有体重高达140公斤的糖尿病男性患者使用了GLP-1的处方药,半年体重就降至70公斤。而这个物质不仅从药物摄取,其实是每个人体内都会分泌的荷尔蒙,特别是在饭后,GLP-1会大量分泌,发挥各种作用。

产生饱足感防过食

吃饭中分泌的GLP-1会刺激满腹中枢,尽快产生饱足感来预防过食,分泌之后还会帮助进入胃部的食物徐缓进入肠道,让糖分能够慢慢被肠子吸收,让血糖不会急速上升,同时还具有提高胰脏机能的效果,能促进胰岛素分泌。

肥胖者分泌荷尔蒙程度低

而实验中让体重偏瘦的受试者以及体重过重的受试者两两一组检测饭后的GLP-1,结果有肥胖问题的两名受试者GLP-1分泌程度分别是18%以及30%,而身材偏瘦的受试者其中一人是69%,另一人的分泌量竟高达480%,结果全然不同。

增加瘦身荷尔蒙这样做

小肠的下方有许多能够分泌GLP-1的细胞,因此能抵达小肠下方的食物可刺激GLP-1分泌,而具有这种效果的食物,分别是膳食纤维以及EPA。

1、膳食纤维

小田原教授表示,目前尚未判定究竟摄取多少的膳食纤维具有分泌GLP-1的效果,而日本厚生劳动省推广的摄取量是一天18公克(台湾卫生福利部建议摄取量为25~35公克)。

酪梨是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的食物,一个(150公克)就含有8公克的膳食纤维,不过酪梨热量较高,应适量摄取。此外,像是四季豆、地瓜以及牛蒡等,都是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

2、EPA

EPA能够促进GLP-1大量分泌,一般认为青背鱼中含有丰富的EPA,是主要的摄取来源。不过如果是素食者或是对鱼类海鲜过敏,也可选择海带或是紫菜海苔,也同样含有EPA成分。

3、姜黄

根据爱知县中部大学研究,咖哩的材料姜黄也有助于分泌GLP-1。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