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镇神秘光团 140年无人能解(组图)

发表:2016-11-11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小镇神秘光团,140年无人能解。(视频截图)


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马尔法(Marfa)小镇因神秘光团而闻名。(网络图片)

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马尔法(Marfa)小镇因神秘光团而闻名,约一百四十年来无人能真正破解这些光团的原因。

据ABC的WFAA频道近日报导,为了探索马尔法光团之谜,该频道的Verify节目记者戴维·舒茨特(David Schechter)和德州理查森(Richardson)的一名教师艾丽卡·维金斯(Erica Wiggins)一起乘飞机并转乘3个小时的汽车,来到偏僻的马尔法镇。因薇金斯曾说,她看见过一次马尔法光团。

对于这种光团,人们一直无法找到确切的原因。一家自然环境信息网站MNN(Mother Nature Network)曾于2015年4月援引当地一个路牌的描述:“在马尔法和派撒诺隘口(Paisano Pass)之间对向基安蒂山(Chinati Mountains)的地带,在晴朗的夜晚会经常出现马尔法神秘光团。这些光团可能变换颜色、到处游动、裂成几个、合并在一起、隐去或重新显现。”

记者舒茨特采访当地一位老妇人罗斯玛丽·考克斯(Rosemary Cox)。她一辈子住在马尔法,她的祖父曾报告说他看到这种神秘的光团。

考克斯表示,这些光团是不解之谜,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神奇现象。

考克斯说,马尔法光团至少不是普通灯光产生的,因为出现闪亮光团的地方距观察者约38公里,不可能看见车灯。

舒茨特乘飞机在空中观察,也明白那些神秘光团无法用车灯来解释。他说:“当我们了解到那些山川道路等所有地点有那么远的距离时,越发感觉光团神秘莫测。”

一名退休航空航天工程师吉姆斯·布奈尔(James Bunnell)通过网络参与了调查的分析。他研究马尔法光团的时间超过十年,并著有分析这种神秘现象的书籍。

布奈尔认为大部分光团可以用科学去解释,如车灯造成。但他也在其著作《搜寻马尔法光团》(Hunting Marfa Lights)中收集一些无法解释的光团,而且他指出:“我们观察到无法解释的而且绝对不是车灯的一些异常例子。这让我更感兴趣去探讨这些现象。”

布奈尔在Skype中对舒茨特讲解道:“这些神秘的光一会儿亮、一会儿暗。尤其是光团首次出现时,它们会变亮一会儿,之后再变暗,并移动一段距离再回到原处。我的结论是,这些光团大部分是等离子体。”

据报导,无论马尔法光团用科学解释成什么,都不能完全说明其来源。当地居民在一个视频中说:“真正的马尔法光团,据我所知,绝对不是车灯。”

该视频描述:“从光团出现的位置可以看出,它在上下左右地移动,而且在不断地变换颜色,或者互相之间融合或分开、有时可见变暗、消失、再出现。这才是马尔法光团。”

报导说,马尔法光团的成因也许将来能得到解释,但至少现在仍是难解之谜。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