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地铁保洁工年入27万美元引发热议(图)

作者:Xiao 发表:2016-11-21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地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据《旧金山纪事报》在线网站的报道,加州旧金山湾区快速交通系统(BART)的一名负责地铁站清洁的保洁员工去年基本工资以及加班工资、福利超过27万美金,是全美清洁工年薪的10倍。该新闻随后得到各大电视媒体的报道,在民众中引发热议。

这名年收入27万美元的地铁清洁工是华人,名叫张亮朝(音译,Liang Zhao Zhang),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清洁站台内外,包括擦拭地板以及祛除墙壁、电梯上的污垢、为电梯上光、打扫车站人行道等。他的工资详情在“透明加州”(Transparent California)的网站可以查到。“透明加州”是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提供有关加州政府雇员的薪酬信息,目的是增加公众对政府雇员收入的了解及监督。

根据“透明加州”提供的资讯,2015年湾区快速交通系统与张亮朝一样工作性质的员工(System Service Worker)共有50人,其中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有4人、15万到20万美元的有6人、10万到15万美元的有39人、低于10万美元的只有1人,年收入99131美元。从他们的收入来看,基本工资在5万到6万美元之间,大致相差不多,主要差别是加班工资。以收入最高者与最低者为例:

收入最高者张亮朝,基本工资57945美元,加班工资162050美元,其他收入14594美元,福利36652美元,总收入271243美元。收入最低者博拉比斯(Gavino RBalabis),基本工资50021美元,加班工资19110美元,其他收入8737美元,福利21261美元,总收入99131元。从以上的收入组成来看,张亮朝与博拉比斯的基本工资相差只有7924美元,但张亮朝的加班工资16.2万美元是博拉比斯加班工资1.9万美元的8.5倍,也是自己基本工资的2.8倍,因此,在张亮朝的27万美元年收入中,加班工资占了主要部分,而在博拉比斯近10万美元年收入中,基本工资占主要部分。

地铁保洁工年入27万美元的消息曝光后,民众议论纷纷。人们对一名地铁保洁工可以拿到16万美元的加班工资心存疑问。湾区快速交通系统发言人艾丽西亚・特罗斯特在回答媒体记者的问询时,提供了张亮朝加班工资的详情。

正常工作时间(regular hours):1420.73小时

有薪病假(protected sick leave):24小时

带薪假期(vacation hours):192小时

带薪节日(holiday hours):48小时

带薪行政假(administrative leave)3.27小时

加班工作:

节日加班63小时

超时加班1821.53小时(工资为正常工作时间的1.5倍)

超时加班601小时(工资为正常工作时间的2倍)

从上述详细工作时间表看,张亮朝去年一共工作了3905个小时,如果一年365天一天不休息,平均每天工作10.7个小时;如果每周休息一天,其余每天则需要工作12.5个小时。按其收入与工作时间看,平均时薪超过69美元。

湾区快速交通系统发言人艾丽西亚・特罗斯特表示,张亮朝积极要求加班,几乎不放弃任何加班机会,工作很辛苦。而对于雇主来说,给现有职工加班工资比雇佣新的员工开支更少,在财政上来说是划算的,因此雇主更偏好让员工加班。

媒体通过查询“透明加州”的资料,发现湾区快速交通系统员工领取的加班工资超过基本工资乃是普遍现象,尤其是负责道路系统安全的养护工、警察等,加班工资三倍于基本工资的大有人在。

旧金山湾区快速交通系统主要连接湾区内各个城市,比如旧金山、奥克兰、伯克利等,是主要的公交通勤系统,此外尚有连接旧金山国际机场、奥克兰国际机场的机场快速交通。旧金山湾区快速交通系统员工属于政府雇员,享受地方政府雇员的工资福利待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