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鐵保潔工年入27萬美元引發熱議(圖)

作者:Xiao 發表:2016-11-21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地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據《舊金山紀事報》在線網站的報導,加州舊金山灣區快速交通系統(BART)的一名負責地鐵站清潔的保潔員工去年基本工資以及加班工資、福利超過27萬美金,是全美清潔工年薪的10倍。該新聞隨後得到各大電視媒體的報導,在民眾中引發熱議。

這名年收入27萬美元的地鐵清潔工是華人,名叫張亮朝(音譯,Liang Zhao Zhang),他的工作主要是負責清潔站臺內外,包括擦拭地板以及祛除牆壁、電梯上的污垢、為電梯上光、打掃車站人行道等。他的工資詳情在「透明加州」(Transparent California)的網站可以查到。「透明加州」是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提供有關加州政府僱員的薪酬信息,目的是增加公眾對政府僱員收入的瞭解及監督。

根據「透明加州」提供的資訊,2015年灣區快速交通系統與張亮朝一樣工作性質的員工(System Service Worker)共有50人,其中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有4人、15萬到20萬美元的有6人、10萬到15萬美元的有39人、低於10萬美元的只有1人,年收入99131美元。從他們的收入來看,基本工資在5萬到6萬美元之間,大致相差不多,主要差別是加班工資。以收入最高者與最低者為例:

收入最高者張亮朝,基本工資57945美元,加班工資162050美元,其他收入14594美元,福利36652美元,總收入271243美元。收入最低者博拉比斯(Gavino RBalabis),基本工資50021美元,加班工資19110美元,其他收入8737美元,福利21261美元,總收入99131元。從以上的收入組成來看,張亮朝與博拉比斯的基本工資相差只有7924美元,但張亮朝的加班工資16.2萬美元是博拉比斯加班工資1.9萬美元的8.5倍,也是自己基本工資的2.8倍,因此,在張亮朝的27萬美元年收入中,加班工資佔了主要部分,而在博拉比斯近10萬美元年收入中,基本工資佔主要部分。

地鐵保潔工年入27萬美元的消息曝光後,民眾議論紛紛。人們對一名地鐵保潔工可以拿到16萬美元的加班工資心存疑問。灣區快速交通系統發言人艾麗西亞.特羅斯特在回答媒體記者的問詢時,提供了張亮朝加班工資的詳情。

正常工作時間(regular hours):1420.73小時

有薪病假(protected sick leave):24小時

帶薪假期(vacation hours):192小時

帶薪節日(holiday hours):48小時

帶薪行政假(administrative leave)3.27小時

加班工作:

節日加班63小時

超時加班1821.53小時(工資為正常工作時間的1.5倍)

超時加班601小時(工資為正常工作時間的2倍)

從上述詳細工作時間表看,張亮朝去年一共工作了3905個小時,如果一年365天一天不休息,平均每天工作10.7個小時;如果每週休息一天,其餘每天則需要工作12.5個小時。按其收入與工作時間看,平均時薪超過69美元。

灣區快速交通系統發言人艾麗西亞.特羅斯特表示,張亮朝積極要求加班,幾乎不放棄任何加班機會,工作很辛苦。而對於僱主來說,給現有職工加班工資比雇佣新的員工開支更少,在財政上來說是划算的,因此僱主更偏好讓員工加班。

媒體通過查詢「透明加州」的資料,發現灣區快速交通系統員工領取的加班工資超過基本工資乃是普遍現象,尤其是負責道路系統安全的養護工、警察等,加班工資三倍於基本工資的大有人在。

舊金山灣區快速交通系統主要連接灣區內各個城市,比如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等,是主要的公交通勤系統,此外尚有連接舊金山國際機場、奧克蘭國際機場的機場快速交通。舊金山灣區快速交通系統員工屬於政府僱員,享受地方政府僱員的工資福利待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