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巨贪村官”涉案逾1.5亿元 被判20年(图)

发表:2016-11-2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大陆小官巨贪案件频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据陆媒报导,中共中纪委反腐片中“小官巨腐”典型——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贪腐案,近日一审宣判。刘大伟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刘大伟犯贪污罪、单位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法经营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判20年,并处罚金630万,没收个人财产500万。

烈山社区(村)上世纪八十年代办起了村办集体煤矿友谊二矿,刘大伟任该矿党支部副书记、矿长,后任烈山矿矿长、洪杨矿矿长、烈山村(社区)党委副书记、书记。同时,他也是淮北市惠尔普建筑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北市大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刘大伟在掌握村办煤矿和村委实权期间,陆续转移、挪用集体资产。村里的“村民理财小组”成员、各村办企业的财会人员,都是刘大伟安排的亲属和亲信。刘大伟把持村委会后形成“绝对独断”,家族势力控制了村办企业。

刘大伟还向烈山区原区委书记刘亚、原区委副书记陈振江、原常务副区长董海波、烈山镇原党委书记任启飞等行贿,他们成为刘大伟的“保护伞”,与其串通谋取私利。

2014年5月,安徽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淮北,烈山社区数百名群众集体举报刘大伟的贪腐问题,其被调查。刘大伟闻风出逃美国,出逃前他指使人把村集体和企业的账本全部烧毁。2014年8月,刘大伟回国探听情况,在机场被抓。

法院经审理查明,刘大伟伙同他人骗取拆迁补偿款共计317万余元等;陈振江等人行贿共计59.7万余元;侵吞淮北市惠尔普建筑陶瓷有限公司中友谊二矿出资1,490万元的74.5%股权;挪用该公司4,700万元进行营利活动;以虚构交易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支付现金833万余元;指使他人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

安徽省纪委曾披露,1996年至2014年,刘大伟伙同亲属及有关公职人员大肆侵吞村集体资产,涉案金额超过1.5亿元。

据新华网2月2日报导,日前,涉案金额达1.5亿元的淮北市烈山镇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贪腐窝案开审。村民们告诉陆媒记者,烈山村原是区里数得着的富裕村,但现在已经远远落后于周边的一些村。村里曾有两个煤矿、两个水泥厂还有地板砖厂、洗衣粉厂等,“都被刘大伟贪完了!”“烈山村的财政被刘大伟掏空了,账上没钱,还有外债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