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巨貪村官」涉案逾1.5億元 被判20年(圖)

發表:2016-11-2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大陸小官巨貪案件頻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共中紀委反腐片中「小官巨腐」典型——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區烈山社區原黨委書記劉大偉貪腐案,近日一審宣判。劉大偉涉案金額超過1.5億元。

劉大偉犯貪污罪、單位行賄罪、職務侵佔罪、挪用資金罪、非法經營罪、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罪,被判20年,並處罰金630萬,沒收個人財產500萬。

烈山社區(村)上世紀八十年代辦起了村辦集體煤礦友誼二礦,劉大偉任該礦黨支部副書記、礦長,後任烈山礦礦長、洪楊礦礦長、烈山村(社區)黨委副書記、書記。同時,他也是淮北市惠爾普建築陶瓷有限公司總經理,淮北市大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劉大偉在掌握村辦煤礦和村委實權期間,陸續轉移、挪用集體資產。村裡的「村民理財小組」成員、各村辦企業的財會人員,都是劉大偉安排的親屬和親信。劉大偉把持村委會後形成「絕對獨斷」,家族勢力控制了村辦企業。

劉大偉還向烈山區原區委書記劉亞、原區委副書記陳振江、原常務副區長董海波、烈山鎮原黨委書記任啟飛等行賄,他們成為劉大偉的「保護傘」,與其串通謀取私利。

2014年5月,安徽省委第五巡視組進駐淮北,烈山社區數百名群眾集體舉報劉大偉的貪腐問題,其被調查。劉大偉聞風出逃美國,出逃前他指使人把村集體和企業的賬本全部燒燬。2014年8月,劉大偉回國探聽情況,在機場被抓。

法院經審理查明,劉大偉夥同他人騙取拆遷補償款共計317萬餘元等;陳振江等人行賄共計59.7萬餘元;侵吞淮北市惠爾普建築陶瓷有限公司中友誼二礦出資1,490萬元的74.5%股權;挪用該公司4,700萬元進行營利活動;以虛構交易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支付現金833萬餘元;指使他人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

安徽省紀委曾披露,1996年至2014年,劉大偉夥同親屬及有關公職人員大肆侵吞村集體資產,涉案金額超過1.5億元。

據新華網2月2日報導,日前,涉案金額達1.5億元的淮北市烈山鎮烈山社區原黨委書記劉大偉貪腐窩案開審。村民們告訴陸媒記者,烈山村原是區裡數得著的富裕村,但現在已經遠遠落後於周邊的一些村。村裡曾有兩個煤礦、兩個水泥廠還有地板磚廠、洗衣粉廠等,「都被劉大偉貪完了!」「烈山村的財政被劉大偉掏空了,賬上沒錢,還有外債4,000多萬元。」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