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荒谬!人大政协一众“黄皮白心”

发表:2016-11-2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近期中共全国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换届,盛传当局将严厉整肃持有外国国籍或双重国籍者,当中包括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港媒文章指,由一群“老外”代表中国人讨论国家大事、决定国人前途,的确荒谬至极。

香港《东网》11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对于中央当局整肃行动,香港富贵政客反应各异,有的声称全力支持,有的则认为政协是受邀出任,要人放弃外国国籍是不切实际和强人所难,简直就是双重标准。

文章说,人大是国家最高决策机关,而政协则是咨询性质,但说到底都是国家最高级别人员。但事实上,每年召开的中共两会,都被外界讥为“联合国”会议,“黄皮白心”的人不知凡几,不仅观感不好,亦难以令人相信这些外国人会对国家忠诚。

文章认为,不难想像,此举跟早前震惊中外的辽宁贿选案有关。在一百零二名辽宁全国人大代表之中,就被拿下四十五名,另外还有五百二十三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反映人大代表已沦为贪污腐败、买官鬻爵的温床。

另一方面,广东以至港区的政协买卖问题同样严重,不亚于国内任何地方。有香港社团领袖大爆中联办官员卖官的黑幕,指有香港年轻企业家送上名牌手袋和巨额现金给官员后就当上全国政协,简直就是乌烟瘴气,乱象丛生。消息指中央高层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包括他们如何混进政协队伍等。

据称,多年前曾有非正式统计指出,政协委员七成六拥外国护照,人大代表五成七有外国居留权。不少人以歪理辩解,力指加入外国籍不代表不爱国,甚至以“身在曹营心在汉”自居。这些人财产家人都在国外,一副随时准备跳船的模样,怎么可能爱国?由一群“老外”代表中国人讨论国家大事、决定国人前途,除了不符合目前政策及国家利益,更是荒谬至极。

文章认为,即使撇开国籍问题不谈,人大政协沦为富豪俱乐部,同样争议多多。试想想,一群从不坐巴士的人在研讨巴士价格,一群从不交电费的人在决策电价改革,一群吃特供的人在制订食品安全政策,简直就是咄咄怪事,全世界只有中国会发生这样可笑的事。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