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百姓这么关心网约车新政?(图)

作者:婉豆 发表:2016-12-0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网约车新政终于陆续出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3日讯】2016年11月开始,中国的网约车新政终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陆续出台。对网约车新政寄予厚望的草根阶层发现这不过又是朝廷的一次“招安”。

中国的网约车,本来是平民之间的“拼车”、“搭顺风车”行为,互联网即时通讯给这种行为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推动,它是一种自发的民间交通资源的“有偿分享”。网约车作为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它的出现为缓解交通压力,减少碳排放带来了积极影响,同时以它的快捷便利和低廉的价格迅速冲击着传统出租车市场,倒逼着传统出租车行业进行变革。

随着网约车的兴起和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政府从本着安全有序、让利于民的角度出发对网约车出台政策进行规范管理是很必要的,也是老百姓乐见其成的。

为什么中国的老百姓这么关心网约车新政的出台!难道仅仅是希望出行能够省个几块钱吗?不是,当然不是!

网约车新政承载了中国老百姓太多的愿景。老百姓多么希望看到代表中国社会平民阶层的网约车和代表权贵阶层的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双赢妥协”!多么希望看到这种社会发展带动制度变革的温和改良模式能够成功!多么希望从出租车行业的这种倒逼改革,扩大到中国的方方面面乃至顶层政治制度变革。这是中国老百姓这么关心网约车新政出台的初衷和原因。

网约车的出现动了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利益奶酪”,冲破了传统出租车行业背后的腐败体制和权贵资本的禁锢枷锁。老百姓想从网约车新政的出台看到政府对平民阶层和权贵阶层的道德天平,想看到政府自觉变革的曙光。然而,一纸网约车新政犹如冰水,浇灭了老百姓心中的那份期望。本地户籍、汽车排量必须1.8T或以上、轴距2700毫米以上,种种限制将平民阶层挡在了网约车之外,对网约车新政寄予厚望的草根阶层发现这不过又是朝廷的一次“招安”。中国体制又一次赢了,那个阶层之间的坚冰不会自己“融化”。

8月26日,当中国阔少王思聪在朋友圈晒自己给爱犬买的8个苹果7手机时,甘肃农妇杨改兰杀死了自己的4个孩子。御用吹鼓手说:“看!穷人未必善良,富人未必没有爱心,别有用心的人或国外敌对势力千万别拿“为富不仁”来撩拨我们的价值观!”。

2016年11月15日,当全国底层一片呼吁“刀下留人”时,抗争强拆“精准”杀害村官一人的贾敬龙被执行了死刑,因为权贵明白:不判死刑,怎能以儆效尤。然而第二天,贾敬龙尸体还未冷去,陕西延长县黑延平怒向村官及家属开始了4死5伤的“无差别”杀戮。

11月25日,陕西汉中一人“无因由”疯狂报复社会,挥刀滥杀7名儿童,并在逃跑时砍伤两名路人。这些不是新闻的新闻让我们听到了冰层深处那恐惧的破裂声响。冰层炸裂的那天给中国,给世界带来什么,我们不敢去想象。我们只能期待有智慧的中国人能够融化这个坚冰。

当呼吁多年的全国养老保险双轨制、政府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坚冰还没打破时,当遗产税、奢侈品消费税这种“二次分配”制度依然缺失的2016年11月18日,中国人社部官员尹蔚民在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届世界社会保障峰会上庄严宣布:中国将在年内出台延迟退休政策。国内媒体万马齐喑,无人发声——哀莫大于心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