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知与权力

发表:2016-12-06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6日讯】良知是天赋的道德观念,分别自己善和恶意向的道德意识,行动中实现善,无愧于所经历的事情。

权力是社会成员对个别人的委托和信任,处理公共事物,他就享有了对于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力量。这种力量就是权力,是为维护权利而产生的。

丧失了良知的才智比没有才智更邪恶。

中国今天层出不穷的冤案,及冤案平反的艰难与阻力,说明了所有涉案人员的良知一次次泯灭。

罪犯王书金虽说做了很多法理难容的事,可是在聂书斌案件中,无论怎样的威逼利诱,都保证了一个真字,是一次良知的坚守,没有被残暴摧毁。比那些失去良知的权力更是可敬。

为了看得见的权力,屡屡故意埋没看不见的良知,使手中的权力明目张胆地去胡作非为,这种掌权者为了利益丧失良知,是禽兽不如。

法律制约不了的权力,良知更是无能为力,最后失去善恶标准,成为这个体制的帮凶,你们的荣耀成为今天的耻辱。

权力带来物质和荣誉的享受,是看得见莫得着的,权力是一时的。良知是反映在事件整个过程中,被历史所评判,是消失不了的。请用自己的良知担起自己的责任,更有道义上的重责。

权力无良知,百姓的灾难会从天而降,还会被冠以合法的名义剥夺一切权利,包括宝贵的生命权。

我悲哀:法律、良知、民意……等等,都不是权力的对手!

——牛领钗

聂书斌案洗冤有感,欢迎补充

2016年12月6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