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政治局会议内容引发金融危机的忧虑

发表:2016-12-14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4日讯】12月9日,中共政治局再次召开会议研究明年经济工作,这已经是政治局今年第四次专门开会研究经济问题,突破了以往的惯例。并且每次会议均提及金融风险,而这次会议示警语气更重,同时房地产市场作为最大的风险点也凸显。

中共政治局研究经济工作的频率越来越高,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会议。这意味着经济各方面风险也被中南海所重视。本次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

从官媒的报道来看,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属于老问题。作为经济结构性问题,只有加快改革才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会议上中共当局首次使用“金融风险显现”来形容当前金融系统存在的危机。今年7月,政治局会议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习近平在10月的政治局会议上再次提到“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在接连提到金融风险的过程中,且示警语气持续加重,这意味着当前金融危机爆发的时间似乎已不远。从近期中共当局多方面抑制楼市来看,2017年中南海将会在抑制金融风险上采取更加积极的举措。

日前,排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一名的华为发布文件,披露了创始人任正非的内部讲话内容,任正非说,金融危机可能即将到来,一定要降低超长期库存和超长期欠款。

任正非认为,少借债也不往外借钱,任何金融危机都是债务引发的,华为首先要处理好债务问题,应收账款在金融危机中大多都会收不回来,这会把企业拖垮,很多逆势扩张的企业,其实都是死于资金链断裂。

房地产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虽然2016年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较大,但今年同时也是情况最复杂、房价上涨最快的一年。有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在11月初关于房地产的会议上,高层明确提出对房地产进行宏观调控,要求各地方政府要丢掉幻想不能松动,要继续严控。
 
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并已暴露出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债务危机等诸多问题,如果不能加快改革,那么危机全面爆发即将到来。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