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医师束手无策的胰脏癌!“危险因素”一定要知道(图)

发表:2016-12-17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扩散之前的胰脏癌是可治疗的。(网络图片)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帕华洛帝,第六感生死恋男主角Patrick Swayze以及国内著名民歌歌手黄大城,也相继传出罹患胰脏,这些事件再次引发国人对这个疾病的重视。其实,根据统计,胰脏癌已连续几年挤进我国十大癌症死因之一,可见其对国人健康的严重威胁。

而根据国外网站《Everydayhealth》的报导,在美国胰脏癌是和癌症相关的死亡原因的第三位,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成为第二大原因。目前胰脏癌每年带走42000人的生命,比乳癌还要多,而且五年存活率只有6%。

事实上,在未扩散之前的胰脏癌是可治疗的,而且五年存活率接近25%。但是大多数的胰脏癌都没有及早发现,一部分原因是没有有效的筛检,另一部分则是因为症状不明显,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

了解胰脏癌的危险因素和症状才能早期发现疾病

如果身体出现以下症状的任何一种,并且已持续一段时间的话,请立即向专业医师咨询。

疼痛(通常在腹部或背部)

体重减轻

皮肤搔痒和黄疸(皮肤或眼睛变黄)

食欲不振

恶心和呕吐

灰白色或油腻的粪便

胰脏炎

新发病的糖尿病

胰脏癌风险因素

虽然目前仍不清楚导致胰脏癌的确切原因,但研究已经证实,以下几个因素可能增加个体罹患胰脏癌的可能性。

家族史

如果您有两个或多个一等亲患有胰脏癌,或一个一等亲在50岁之前罹患胰脏癌,您患病的风险可能会增加。

遗传性疾病

一些和其他癌症相关的基因突变也会增加罹患胰脏癌的风险。实例包括:BRCA1和BRCA2基因突变、林奇氏症候群、家族性黑色素瘤、遗传性胰脏炎、珀茨-杰格斯症候群和共济失调微血管扩张性症候群。

糖尿病

患有第二型糖尿病五年以上的人有较高的机率罹患胰脏癌。

胰脏炎

慢性胰脏炎患者罹患胰脏癌的风险较高,而患有遗传性胰脏炎的人罹癌的机率甚至更高。

抽烟

抽烟是一个重要的风险因素,约有20%~30%的胰脏癌是由抽烟造成。

种族

非裔美国人和阿什肯纳兹犹太人胰脏癌的发病率较高。

年龄

罹患胰脏癌的可能性会随着年龄增加。大多数胰脏癌患者超过60岁。

性别

比起女性,男性有较高的机率罹患胰脏癌。

饮食习惯

充满红肉和加工肉类的饮食会增加罹患胰脏癌的机率,而富含蔬菜和水果的饮食可降低风险。

肥胖

和正常体重的人相比,肥胖的人罹患胰脏癌的风险高出20%。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