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排欲召回朱婷 引来网友口诛笔伐(图)

发表:2016-12-1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婷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家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据陆媒16日报道,中国女排球员朱婷在里约奥运会获得了女排MVP的殊荣后,不久即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效力。然而,近期朱婷刚刚在欧冠首秀上帮助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取得开门红,其母队河南女排队即因全运会保级问题欲召回朱婷,结果此言一出,立刻遭到了中国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

据悉,由于缺少球队支柱,即便是在赛季初引进了两名美国外援的情况下,河南女排依然没能在女排联赛中站稳脚跟,早早地无缘八强,深陷保级泥潭。在此情况下,河南女排和河南排管中心渴望召回朱婷,帮助球队实现保级目标。

在遭到舆论质疑后,近日,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出面否认“强制召回”的传言,他表示:“朱婷前往土耳其打球是与河南女排签订了协议的,按照合同约定去做,怎么算是强制召回呢?”

事实上,合同约定确实不假,早在朱婷加盟土耳其之初,河南方面就和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达成了共识,朱婷只能是“租借”的形式,2017年全运会必须回国为母队效力。不过,根据中国排协官网公布的全运会排球项目赛程,女排成年组预赛将被推迟到5月18日才开赛。

目前,朱婷已经开始双线作战,一边参加土耳其超级联赛,一边进行欧冠联赛,赛程已经十分紧密。虽然土耳其联赛和欧冠联赛都将在5月18日的全运会到来之前就结束,但在代表瓦基弗银行队参加2017年日本世俱杯比赛后,朱婷则只有4天的时间可以备战全运会,这就意味着朱婷的休息调整时间将被大幅压缩,面临着极其严峻的挑战。

在加盟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以后,主教练古德蒂盛赞朱婷是世界排坛20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这样的褒奖让中国球迷振奋不已。然而,河南女排的束缚让朱婷深陷困境,进退两难。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说,“不会吧,就是下一个王治郅;回吧,就是下一个姚明,早晚会被折腾到退役”。

当年,姚明也是被寄予厚望的天之骄子,但在NBA经历了漫长的赛程后,姚明还必须回国备战奥运会、亚运会,甚至连亚锦赛这样微不足道的比赛也不能错过。终于,姚明熬不过密集的赛程和严重的伤病,31岁就被迫退役。姚明在入选名人堂的演讲中,就对自己因伤病提早退役表达了深深的懊恼。

如今,朱婷的留洋之路才刚刚开始,这个20年才出一个的女排天才完全有机会成为世界级巨星。全运会上的拼搏并不能给朱婷在竞技能力上带来多少提升,反而会徒增伤病的困扰。的确,朱婷是和河南女排签订了这样的合同,但他们为什么不能大开绿灯,保护这个积极而脆弱的女排天才呢?别为了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毁了一个世界级巨星,伤了中国球迷的心。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