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软雇用游民 2周后游民竟拿着薪水做这事(组图)

发表:2016-12-18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可能在人生中跌跤,而如果要在重新爬起来,不只需要自己的努力,别人伸出的援手也可能有很大的帮助。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咖啡厅女老板就雇用了一位游民,而在他工作了两个礼拜后,这个游民竟然有了出乎意料的改变……

赛西亚(Cesia Abigail)在明尼苏达州经营一间叫“阿比”的咖啡馆(Abi’s Cafe),某天,一位无家可归的游民走进她的店内,向她乞讨金钱,赛西亚便反问他说:“你为什么没有一份工作?你知道我也不是平白无故赚到钱的,对吧?”

这位名叫马库斯(Marcus)的游民黯淡说,自己曾犯下许多重罪,也坐过牢,所以老板们听到他的前科都不愿意聘用;最后他不得不流浪街头,靠着乞讨与偷窃为生,这是他唯一的生存方式了。

赛西亚表示,他们那天咖啡厅里的轮班人手恰巧很短缺,所以她向马库斯开口说:“你想要工作吗?我有一份工作可以给你。”当下她完全忘不了马库斯睁大双眼,眼中闪烁着光芒,露出微笑的表情。马库斯回答说:“我愿意为了换取食物做任何事!”看到他的模样,让赛西亚觉得这个提议真是对了!

马库斯后来在店内工作的两个礼拜内,他每天都准时轮2小时的班,并帮忙倒垃圾、洗碗碟等等。赛西亚拍下他勤劳工作的背影,更令她惊讶的是,当她支付给马库斯薪水时,他把钱拿来买店里自己喜欢的食物,因为这让他感觉非常好!

随着自信和尊严的建立,马库斯渐渐变成了一个不同的人,某天,赛西亚看到他特地把自己三明治的一半包起来,送给一位女游民。塞西亚也被他感动了,在脸书上发言说:“不要随便去评断那些来跟你索求金钱的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真实情况。有些人绝对是值得再给一次机会的。”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马库斯所要求的不多,一个小小的打工就可以带给他经济来源,并让他有能力自己购买食物,获得应有的自尊。这个工作不但给了他一个重生的机会,也让赛西亚德到深刻的感动!他们俩个都有着满满的正能量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