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軟僱用遊民 2週後遊民竟拿著薪水做這事(組圖)

發表:2016-12-18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有可能在人生中跌跤,而如果要在重新爬起來,不只需要自己的努力,別人伸出的援手也可能有很大的幫助。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咖啡廳女老闆就僱用了一位遊民,而在他工作了兩個禮拜後,這個遊民竟然有了出乎意料的改變……

賽西亞(Cesia Abigail)在明尼蘇達州經營一間叫「阿比」的咖啡館(Abi’s Cafe),某天,一位無家可歸的遊民走進她的店內,向她乞討金錢,賽西亞便反問他說:「你為什麼沒有一份工作?你知道我也不是平白無故賺到錢的,對吧?」

這位名叫馬庫斯(Marcus)的遊民黯淡說,自己曾犯下許多重罪,也坐過牢,所以老闆們聽到他的前科都不願意聘用;最後他不得不流浪街頭,靠著乞討與偷竊為生,這是他唯一的生存方式了。

賽西亞表示,他們那天咖啡廳裡的輪班人手恰巧很短缺,所以她向馬庫斯開口說:「你想要工作嗎?我有一份工作可以給你。」當下她完全忘不了馬庫斯睜大雙眼,眼中閃爍著光芒,露出微笑的表情。馬庫斯回答說:「我願意為了換取食物做任何事!」看到他的模樣,讓賽西亞覺得這個提議真是對了!

馬庫斯後來在店內工作的兩個禮拜內,他每天都準時輪2小時的班,並幫忙倒垃圾、洗碗碟等等。賽西亞拍下他勤勞工作的背影,更令她驚訝的是,當她支付給馬庫斯薪水時,他把錢拿來買店裡自己喜歡的食物,因為這讓他感覺非常好!

隨著自信和尊嚴的建立,馬庫斯漸漸變成了一個不同的人,某天,賽西亞看到他特地把自己三明治的一半包起來,送給一位女遊民。塞西亞也被他感動了,在臉書上發言說:「不要隨便去評斷那些來跟你索求金錢的人,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的真實情況。有些人絕對是值得再給一次機會的。」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馬庫斯所要求的不多,一個小小的打工就可以帶給他經濟來源,並讓他有能力自己購買食物,獲得應有的自尊。這個工作不但給了他一個重生的機會,也讓賽西亞德到深刻的感動!他們倆個都有著滿滿的正能量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