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没付钱就走掉,结果却让老板哭了(图)

发表:2016-12-20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碗让人感动的豆花。(网络图片)

古人有着一种非常有智慧的说法,叫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比喻坏事在某种特定条件下也可能会变成好事。那如果这种理论被运用在现实中时,它又会是怎么样的情况呢?让我们一起看看以下这则感动了无数人的暖心故事吧!

客人没付钱就走,老板却不上前讨钱

故事主角是一家豆花店的老板,在这天早上,他一如往常地在准备着豆花,周围有几位刚刚来到的客人。

这时,一名瘸腿的妈妈,带着小男孩匆忙地走了进来,她用急切的语气请老板为他们送上一碗豆花和馒头,然后便随意选了个座位坐下。

老板把餐点送上的时候,听见妈妈正在催促着小男孩,要他快点吃早餐。

原来,这一天是星期一,小男孩的学校在每个周一早晨,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所以妈妈也特别叮嘱儿子千万别迟到。

小男孩非常乖巧听话,他急匆匆地吃完早餐后,妈妈便下意识拉着他起身,没付钱就直直往店外走了出去。

老板妻子要追上去,但是却被制止了,妻子好奇地问丈夫:“你认识这位瘸腿的妈妈吗?”老板只是摇了摇头。妻子疑惑地追问:“既然不认识,那为什么不跟她要钱?”

老板:“他们有急事,这是事出有因。”一旁正在吃豆花的客人们也边点头附和说:“看他们着急的样子,肯定是忘了”。

当时一位年轻女子正好在结帐,善良的她想要替那对忘了付钱的母子一同买单,但是宽容的老板只是摇了摇头,直说:“不用了,不用了”。

旁人都在为这美丽的人性动容着,然而此时,站在一旁的妻子却难过地哭了起来。老板妻子哭着说:自己并非想当个小气鬼,边崩溃大哭,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原来他们家其实并非富裕,加上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他们为了筹钱尽早给女儿医治,生活早已经过得非常艰辛。

她坦言自己现在的举动,看起来就像是个“为一碗豆花、一个馒头在斤斤计较的小气鬼”,但是医生也告知他们,女儿的病需要尽快治疗,晚了恐怕后果会相当严重。

老板和妻子唯有努力工作,摸黑早起就为了多赚一点钱,才能早点给孩子治病。

那位瘸腿妈妈返回到店里

妻子不为人知的苦衷,让大家听了内心非常沉重,有一位中年男子感慨地掏出一百块钱,递给老板说:“不用找了,就当我献爱心了”希望自己可以稍微帮忙这家人。

只不过,向来为人老实的老板,实在不好意思去白白接受别人的好意,于是急急道了谢,还是找回了钱给对方。

说巧不巧,就在这个时候,刚才那位瘸腿的妈妈回来了,她告知大家:“刚才儿子悄悄问我,为什么吃饭不给人家钱?”才解释自己记性不太好,实在忘了自己有没有结帐,于是特意回来问清楚老板。

老板微微一笑,温和地回应:“您确实没有给钱”她好奇地问:“您当时为什么没跟我要呢?”

这回到该位妈妈百思不得其解了。

老板:我要是追上去讨钱你多不自在啊

这才表明自己的想法,他对着那位妈妈宽容解释道:“您是个残疾母亲,在很多人心目中非常不容易,您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自卑感。”

老板体恤这位妈妈或许是因为早上有急事,所以可能一时着急忘了给钱,“我要是追出去跟您要钱,您会多不自在呀!也许您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您孩子的自尊心会受不了的!”。

原来,同样身为家长的张老板,是顾忌孩子纯真无邪的心灵,他之所以不让妻子追过去要钱,是为了给小孩和这位不容易的妈妈留有尊严。

一番好意感动了全场

大家都放下了手上的筷子,给这位宽容大爱的老板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老板的细心和善良,也让这名母亲瞬间红了眼眶,她动容地向张老板深深一鞠躬,满怀感激地对他致谢:“您真是个了不起的老板,我替孩子谢谢您!”

随着这个温暖的小插曲落幕,老板和妻子也没放在心上,继续忙碌干活。

然而到了第二天早上,发生在这对夫妻眼前的奇迹,却让大家都深深地被感动了……

隔天早晨店外挤满人潮,张老板才刚刚打开店门,外面就已经堆满了人潮,让吓了一跳的他还误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后来问了问人,他这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来等着吃他的豆花呢!

这家豆花店开了整整两年,都不曾有过那么热闹的时候。虽然老板非常惊讶,但是他和妻子当下都赶紧为客人们准备餐点。

就这样,这家豆花店的生意,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好,前来吃豆花的人甚至多到店内爆满,需要排队等候;到了隔天开店时,老板惊喜地发现,人潮居然还比昨天多了,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回事呢?

透过网络大家都知道了老板的善心,老板好奇一问之下,才从一名中年食客的口中得知,他们是从一位记者的微博上,得知了这家豆花店老板的善心,所以特意前来光顾。

原来,前两天忘了付钱的,那位瘸腿妈妈是位记者,她把这故事写了出来,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回响,大家都希望可以用爱来回报这位豆花老板。

因为一碗小小的豆花和馒头,还有张老板对人的善意与关怀,他才有了今天的福报。

瘸腿母亲:你们的付出值得这样的回报

那位瘸腿妈妈后来,也有再来买豆花,但是当这一对夫妻,忙不迭地向她道谢时,她却激动地说:“不要感谢我,应该感谢你们自己,因为是你们付出的大爱,所以才会得到了这爱心的回报”。

豆花店像是“失去了一碗豆花和馒头的盈利”,但是到了最后,豆花店老板不求回报的善意,却意外迎来了大大的福报,还提早救了自己的女儿。

这充满爱与温暖的故事,也正正完美诠释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和“善有善报”的意义啊!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