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始打击盗版 日本动漫风靡中国(图)

发表:2016-12-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0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由于视频流(Video Streaming)网站内容需求大,加上北京加强打击盗版视频,以及大陆动漫“粉丝”众多,中国的需求正在推动日本动漫销售热潮。


北京加强打击盗版驱动日本的动漫销售热潮。(Getty Images)

高家齐是温州一名27岁的化妆师,自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观看日本动漫。她喜欢《灌篮高手》和《海贼王》等作品。

高家齐告诉《华尔街日报》:“日本动漫的风格很美,情节总是充满想像和曲折。”她也热衷于动漫主题的COSPLAY(角色扮演)。

根据日本动漫协会的数据,日本动漫的外国销售去年同比飙升了79%,达到349亿日元(2.96亿美元)。中国占据销售增长的一半以上。

几十年来日本动漫在中国一直很风靡,但是日本动漫创作者们并没有赚到很多钱,直到北京当局几年前开始打击盗版

日本广告公司电通集团媒体分公司高管Masaki Nishida告诉《华尔街日报》:“中国所有视频网站过去常常播放盗版内容。”

Nishida说,北京当局打击盗版改变了这个情况。动漫销售在中国强劲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们不受外国真人剧集配额的限制。

Nishida说,缺乏政府额外的干预意味着动漫片常常可以在中日同步上映,进一步减少了盗版的风险。

日本动漫的中国买家包括优酷土豆和腾讯视频等视频流网站。

日本动漫的观众“年轻,在社交媒体上很活跃”,优酷土豆动漫部门主管葛杨千告诉《华尔街日报》,“这个观众群非常忠实于他们观看的节目。”

行业内部人士谨慎表示,在中共媒体监管机构的鞭打下,中国进口日本动漫可能会急刹车。中共历史上就曾严厉箝制日本影视。

“正在进行的购买狂潮在我看来,就像是监管者收紧控制之前的最后狂欢。”葛杨千说。为保险起见,他的公司正在转变策略,即在日本人才的帮助下,生产更多原创内容。

对热门动漫的竞争推高了价格。中国视频流网站高管透露,科幻系列片《银魂》卖到一集10万美元,每集半小时。但是这跟《纸牌屋》等真人剧集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后者在中国卖到一集500万美元。

中国视频网站目前主要通过卖广告赚钱,但是也渐渐地推动付费订阅服务。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