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举人团投票正式确认川普赢得大选(图)

作者:布雷德迈尔 发表:2016-12-20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选举人团19日投票正式确认川普赢得总统大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20日讯】美国之音12月20日报道,美国选举人团周一(19日)按要求进行了投票,确认地产业亿万富翁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正式当选为美国第45任总统。

自11月初,美国民众就已经知道第一次竞选总统之位的共和党人川普将在明年1月20日就任。然而美国总统大选的最终结果并不是由大选日的实际选举结果决定,而是由来自全美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共538名选举人组成的选举人团投票决定。

周一,这些选举人在各自所在的州或地区进行投票,延续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如外界所预计的那样,川普获得了超过270张选票的多数票,正式赢得了未来四年的美国总统之位。

他的竞争对手、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顽强的支持者们已经要求承诺支持川普的选举人们不要再支持川普,他们给出的根据是希拉里在全国普选中比川普多赢得了将近290万张选票。一些民众周一在各州首府外举行抗议活动,为阻止川普当选进行最后一搏。

然而,随着各州报告出各自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那些承诺支持川普的选举人们显示出对于这位纽约地产大亨坚定的支持,确保了川普获胜。

尽管希拉里在全国普选中领先,但川普在全美50个州赢得了31个州。尽管在有些关键州,川普仅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但这足以让他获得多数的选举人票。

在绝大多数的大选年,选举人团投票基本上都是走个过场,然而今年却不一样。

由于今年的选战激烈而胶着,以及众多希拉里的支持者持续地对川普胜选表示反对,数以千计的美国民众通过电话和电邮对306位共和党籍选举人进行了“狂轰滥炸”,要求他们要么投票给希拉里,要么投票给其他让民众能更为接受的共和党人,就是不要投票给川普。如果共和党籍的选举人中至少有37个人没有把票投给川普,且没有候选人获得至少270张选举人票,那么由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将决定总统之位的归属。不过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低。

川普周日(18日)发布推特,回应一些民众反对他的活动。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我众多的支持者们也像大选失利一方的民众那样行事并且威胁他人的话,他们早就被鄙视并且被称呼恶名了。”

29个州的选举人受到州法约束,只能投票给在各自所在州大选计票中胜出的候选人。其它州的选举人通常表示,在选举人团中的投票需要与所在州的票选结果一致让他们感到在道德上被强迫。

尽管在大选日,大多数美国民众关注的都是投票给川普还是希拉里,但他们实际上也为支持两位候选人的选举人候选者投票,各州的选举人团通常由政治活动人士组成,比如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就是纽约州支持希拉里的选举人。

尽管川普在一些民主党过去通常会取胜的州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但希拉里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收获了大量选票,这让她在全国普选中获胜。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五次、过去16年内第二次在普选中获胜的候选人没有在最为重要的选举人团投票中获胜。

尽管在美国政治历史上,出现过没有给在所在州获胜的总统候选人投票的“不忠诚的”选举人,但这样的选举人是相当罕见的。自选举人团制度于1789年首次实行以来,只出现157例“不忠实的”情况,且绝大多数都发生在十九世纪。

在选举人团开始投票前采访到了一些选举人的几家美国新闻媒体表示,大多数选举人都计划支持所在州竞选计票的获胜者,只有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名为克里斯·苏普伦的共和党籍选举人表示不会投票给川普。

苏普伦对美国之音说,尽管“不忠诚的”选举人的人数“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但他没能说服至少37名共和党选举人放弃支持川普。

美国的开国元勋们在辩论如何选择总统时决定不采用大众普选,担心这样会发生暴民统治或者规模大的州对选举的最终结果有太多的控制。最后这些建国者们决定采用选举人团制度,这样就保证了最小的州也至少有三张选举人票。

首都华盛顿以及七个州都各有三张选举人票,而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占有的选举人票数最多,达55票。

在大选中坚定支持希拉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选举人团是美国历史的“遗迹”。

然而国会改革这一制度或以普选替代这一制度的尝试都未能成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