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舉人團投票正式確認川普贏得大選(圖)

作者:佈雷德邁爾 發表:2016-12-20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選舉人團19日投票正式確認川普贏得總統大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美國之音12月20日報導,美國選舉人團週一(19日)按要求進行了投票,確認地產業億萬富翁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正式當選為美國第45任總統。

自11月初,美國民眾就已經知道第一次競選總統之位的共和黨人川普將在明年1月20日就任。然而美國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並不是由大選日的實際選舉結果決定,而是由來自全美50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的共538名選舉人組成的選舉人團投票決定。

週一,這些選舉人在各自所在的州或地區進行投票,延續這一歷史悠久的傳統。如外界所預計的那樣,川普獲得了超過270張選票的多數票,正式贏得了未來四年的美國總統之位。

他的競爭對手、民主黨人希拉里·克林頓頑強的支持者們已經要求承諾支持川普的選舉人們不要再支持川普,他們給出的根據是希拉里在全國普選中比川普多贏得了將近290萬張選票。一些民眾週一在各州首府外舉行抗議活動,為阻止川普當選進行最後一搏。

然而,隨著各州報告出各自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那些承諾支持川普的選舉人們顯示出對於這位紐約地產大亨堅定的支持,確保了川普獲勝。

儘管希拉里在全國普選中領先,但川普在全美50個州贏得了31個州。儘管在有些關鍵州,川普僅以微弱的優勢獲勝,但這足以讓他獲得多數的選舉人票。

在絕大多數的大選年,選舉人團投票基本上都是走個過場,然而今年卻不一樣。

由於今年的選戰激烈而膠著,以及眾多希拉里的支持者持續地對川普勝選表示反對,數以千計的美國民眾通過電話和電郵對306位共和黨籍選舉人進行了「狂轟濫炸」,要求他們要麼投票給希拉里,要麼投票給其他讓民眾能更為接受的共和黨人,就是不要投票給川普。如果共和黨籍的選舉人中至少有37個人沒有把票投給川普,且沒有候選人獲得至少270張選舉人票,那麼由共和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將決定總統之位的歸屬。不過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川普週日(18日)發布推特,回應一些民眾反對他的活動。他在推特上寫道:「如果我眾多的支持者們也像大選失利一方的民眾那樣行事並且威脅他人的話,他們早就被鄙視並且被稱呼惡名了。」

29個州的選舉人受到州法約束,只能投票給在各自所在州大選計票中勝出的候選人。其它州的選舉人通常表示,在選舉人團中的投票需要與所在州的票選結果一致讓他們感到在道德上被強迫。

儘管在大選日,大多數美國民眾關注的都是投票給川普還是希拉里,但他們實際上也為支持兩位候選人的選舉人候選者投票,各州的選舉人團通常由政治活動人士組成,比如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就是紐約州支持希拉里的選舉人。

儘管川普在一些民主黨過去通常會取勝的州獲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勝利,但希拉里在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州收穫了大量選票,這讓她在全國普選中獲勝。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五次、過去16年內第二次在普選中獲勝的候選人沒有在最為重要的選舉人團投票中獲勝。

儘管在美國政治歷史上,出現過沒有給在所在州獲勝的總統候選人投票的「不忠誠的」選舉人,但這樣的選舉人是相當罕見的。自選舉人團制度於1789年首次實行以來,只出現157例「不忠實的」情況,且絕大多數都發生在十九世紀。

在選舉人團開始投票前採訪到了一些選舉人的幾家美國新聞媒體表示,大多數選舉人都計畫支持所在州競選計票的獲勝者,只有一名來自得克薩斯州的名為克里斯·蘇普倫的共和黨籍選舉人表示不會投票給川普。

蘇普倫對美國之音說,儘管「不忠誠的」選舉人的人數「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但他沒能說服至少37名共和黨選舉人放棄支持川普。

美國的開國元勛們在辯論如何選擇總統時決定不採用大眾普選,擔心這樣會發生暴民統治或者規模大的州對選舉的最終結果有太多的控制。最後這些建國者們決定採用選舉人團制度,這樣就保證了最小的州也至少有三張選舉人票。

首都華盛頓以及七個州都各有三張選舉人票,而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亞州佔有的選舉人票數最多,達55票。

在大選中堅定支持希拉里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選舉人團是美國歷史的「遺蹟」。

然而國會改革這一制度或以普選替代這一制度的嘗試都未能成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