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强霾之下的农民工 没钱连雾霾都没的吸(组图)

发表:2016-12-22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雾霾遮天蔽日,室外工作的农民工无处可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近来,西安的雾霾已经遮天蔽日,百姓除了抱怨都尽量躲在室内少出门。然而装修公司的工人、正在安装商场大门钢化玻璃的28岁李志发和他的工友们却说,雾霾不可怕,可怕的是没钱赚,连雾霾都没力气吸。

雾霾下 用生命在工作的工人们

李志发是家中的独子,父母老来得子舍不得他出来打工。但是家里贫困,70多岁的老父母,已经无法荫护他和妻女。

安装玻璃技术含量低,尽管他们每天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条件下,行走在7米高半脚宽的钢梁上,工资却只有2500元。


正在安装玻璃的李志发(网络图片)

李志发告诉记者,这个活,虽然挣的少,但工资没有拖欠,老板管吃管住。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一个月就买个洗簌用品,袜子裤头的,最多只花100元,剩下的都给家里打卡上了。

大门钢梁上的焊工王小虎,今年35岁,他和工友6人承接大门钢架的焊接,一人一天能挣370元。他说雾霾算什么,电焊产生的烟雾对身体的伤害更大,今年的很多西安工程招人比以往少,有活干有钱赚很开心。


高空作业间歇,王小虎漏出了灿烂的笑容,丝毫不在意天空浓厚的雾霾。(网络图片)

室内作业,没有了室外的风吹日晒,对于农民工而言,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来自四川江油的许氏兄弟,承包了内墙的涂油工作,一天下来能赚到280元。年关迫近,他们希望赶在回家前,多赚点钱,过个好年。


来自四川江油的许氏兄弟(网络图片)

2016年12月18日西安东新街,建筑工人在雾霾之下高空作业。只要有钱赚,即使是雾霾天室外工作,他们都觉得内心是安稳踏实的,更多的农民工在“人市”上苦等一天,甚至一个月都没有找到活干。


西安半坡立交桥下“人市”农民工在等待雇主光临。(网络图片)


一整排的电动车,都是找活的农民工的交通工具。(网络图片)

摩托车前用木牌标示着“木工”、“水电”、“贴瓷”等工种,方便雇主选择。然而,有很多人,已经一个月没有干活了。

来自延安的李永明,今年62岁,水电工,已经1个多月都没有找到活了。他说,现在西安的楼盘和工地,都只要18岁到45岁的人,我们这些年龄大的、刚进城的、脑袋不太灵光的,只能在“人市”上找活干。都说我们“人市”上没好人,那是屁话,我一个多月没挣钱了,咱宁可饿着,也不做那违法犯罪的事情。

甘肃天水的张复生说,现在像他这样50多岁的老汉,就是年轻人了。呆在家里,村里人都会骂自己是个懒汉,可是出来又找不到活,现在只要给钱就干。


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找不到活的农民工仍然在张望着。(网络图片)

凌晨4点,他们就出现在了半坡立交之下,整整一天的等待,依然没有活干,很多人没赚钱不吃饭,等着晚上回家饱饱的吃一顿,明天出来继续找机会。


百无聊赖的等待,有人在路边打起了牌。(网络图片)


一旦有雇主光临,他们便会丢下手中的纸牌和象棋,一拥而上,吓得骑着电动车的雇主一直后退。(网络图片)


继续等待(网络图片)

只要了一个人干活,剩下的人像泄了气的皮球,打牌的继续打牌,而站累了的,或蹲着,或靠在墙角,没有钱赚,对他们而言,才是最痛苦的。

网民声音:

“悲——绝望的底层群体!”

“没文化的无知者无畏,需要生活养家的无奈,中国底层如此生活状况,看不到改变……”

“还是党国领导人那句话:多好的人民啊冤死不告状,饿死不做贼,刀压脖子都不造反,没工作没钱赚不要着急,晚上睡觉做中国梦就什么都有了。”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