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強霾之下的農民工 沒錢連霧霾都沒的吸(組圖)

發表:2016-12-22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霧霾遮天蔽日,室外工作的農民工無處可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來,西安的霧霾已經遮天蔽日,百姓除了抱怨都盡量躲在室內少出門。然而裝修公司的工人、正在安裝商場大門鋼化玻璃的28歲李志發和他的工友們卻說,霧霾不可怕,可怕的是沒錢賺,連霧霾都沒力氣吸。

霧霾下 用生命在工作的工人們

李志發是家中的獨子,父母老來得子捨不得他出來打工。但是家裡貧困,70多歲的老父母,已經無法蔭護他和妻女。

安裝玻璃技術含量低,儘管他們每天在沒有任何防護的條件下,行走在7米高半腳寬的鋼樑上,工資卻只有2500元。


正在安裝玻璃的李志發(網路圖片)

李志發告訴記者,這個活,雖然掙的少,但工資沒有拖欠,老闆管吃管住。自己不抽煙不喝酒,一個月就買個洗簌用品,襪子褲頭的,最多隻花100元,剩下的都給家裡打卡上了。

大門鋼樑上的焊工王小虎,今年35歲,他和工友6人承接大門鋼架的焊接,一人一天能掙370元。他說霧霾算什麼,電焊產生的煙霧對身體的傷害更大,今年的很多西安工程招人比以往少,有活干有錢賺很開心。


高空作業間歇,王小虎漏出了燦爛的笑容,絲毫不在意天空濃厚的霧霾。(網路圖片)

室內作業,沒有了室外的風吹日晒,對於農民工而言,是一件非常愜意的事情。來自四川江油的許氏兄弟,承包了內牆的塗油工作,一天下來能賺到280元。年關迫近,他們希望趕在回家前,多賺點錢,過個好年。


來自四川江油的許氏兄弟(網路圖片)

2016年12月18日西安東新街,建築工人在霧霾之下高空作業。只要有錢賺,即使是霧霾天室外工作,他們都覺得內心是安穩踏實的,更多的農民工在「人市」上苦等一天,甚至一個月都沒有找到活干。


西安半坡立交橋下「人市」農民工在等待僱主光臨。(網路圖片)


一整排的電動車,都是找活的農民工的交通工具。(網路圖片)

摩托車前用木牌標示著「木工」、「水電」、「貼瓷」等工種,方便僱主選擇。然而,有很多人,已經一個月沒有幹活了。

來自延安的李永明,今年62歲,水電工,已經1個多月都沒有找到活了。他說,現在西安的樓盤和工地,都只要18歲到45歲的人,我們這些年齡大的、剛進城的、腦袋不太靈光的,只能在「人市」上找活干。都說我們「人市」上沒好人,那是屁話,我一個多月沒掙錢了,咱寧可餓著,也不做那違法犯罪的事情。

甘肅天水的張復生說,現在像他這樣50多歲的老漢,就是年輕人了。呆在家裡,村裡人都會罵自己是個懶漢,可是出來又找不到活,現在只要給錢就干。


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找不到活的農民工仍然在張望著。(網路圖片)

凌晨4點,他們就出現在了半坡立交之下,整整一天的等待,依然沒有活干,很多人沒賺錢不吃飯,等著晚上回家飽飽的吃一頓,明天出來繼續找機會。


百無聊賴的等待,有人在路邊打起了牌。(網路圖片)


一旦有僱主光臨,他們便會丟下手中的紙牌和像棋,一擁而上,嚇得騎著電動車的僱主一直後退。(網路圖片)


繼續等待(網路圖片)

只要了一個人幹活,剩下的人像泄了氣的皮球,打牌的繼續打牌,而站累了的,或蹲著,或靠在牆角,沒有錢賺,對他們而言,才是最痛苦的。

網民聲音:

「悲——絕望的底層群體!」

「沒文化的無知者無畏,需要生活養家的無奈,中國底層如此生活狀況,看不到改變……」

「還是黨國領導人那句話:多好的人民啊冤死不告狀,餓死不做賊,刀壓脖子都不造反,沒工作沒錢賺不要著急,晚上睡覺做中國夢就什麼都有了。」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