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食材,就能治疗痔疮(组图)

发表:2016-12-28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梅味酸可以补肝阴,好的滋阴药。

中医的神奇就在于让很多人难以想像,甚至不可理解。所以有人说,用脑体会西医,用心体会中医!确实是如此!

痔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对于白领来说,有“十人九痔”的说法,痔疮也是困扰大多数人的一大难题。很多人会选择直接手术,方便又简单。

但是,手术疼、折腾,手术之后若干年还会继续产生痔疮!

中医如何看待呢?

痔疮是指肛肠因为长了息肉或者其他原因造成出血,中医有一个称呼叫做肠风,就是肠子受了风。也就做久痢。

很多人在痔疮发作的时候使用一些治血的药,或者扶正的药,很快就好了,但是在身体情况不好或者食用了肉桂等辛辣食物之后又犯病,很难痊愈。

中医如何治疗?

中医对痔疮有专方,比如槐花散,比如《金匮要略》中的黄土汤,或者当归赤小豆散用以治疗近血,远血,这些方可以取到很好的作用,但是要想治愈完全把痔疮头消除,还是很难。

如何才能把痔疮头,或者说息肉消除?

很多人第一个念想就是手术割除,此是一个良法,中医古人也会用,还有用枯痔散的。但是中医伟大就在于可以用一些内服药把很多东西消除,相当于现代所讲的自噬。

在中医中,有一位药专门具备此功能,那就是乌梅

乌梅

《神农本草经》记载:味酸、平。主下气,除热烦满、安心、肢体痛、偏枯不仁、死肌、去青黑痣、恶疾。乌梅具有去恶肉死肌的作用。经常用来治疗息肉类的疾病,乌梅也是一味很好的食材,我们经常食用的酸梅汤就有酸梅。风为肝之动,人体五脏之肝出了问题,才会有肝风内动,而酸梅味酸刚好可以补肝阴,是非常好的滋阴药。

还有一味药就是 僵蚕,


僵蚕可驱内外表里之风,需要使用到风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僵蚕

僵蚕是一味很好的祛风的药,僵蚕可驱内外表里之风,所以很多跟风有关的疾病都可以用到,肠风也是风,所以很多时候还需要使用到风药。

另外僵蚕也是很好的食材,很多高端餐馆都以此作为高蛋白食品,价格也是非常贵的。

秘方怎么配置?

秘方很简单,只需要将僵蚕与乌梅等分打粉,或者做成蜜丸即可。

怎么服用?

这两个食材混合在一起,每日服用3-5克,坚持15-45天,基本息肉都能被消除,痔疮也可以完全治愈,不需要手术!

此秘方效果如何,从哪里得来?

此秘方效果非常好,一直被我曾祖、祖父、父亲沿用,口耳相传,但其实古代书籍早有记载,只是后学晚辈不肖,不知道运用,也是中华文化得不到传承之一弊端呀!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