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后千万别讲这句话 不然你就赔惨了

发表:2017-01-01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日讯】我们常常在路上一个不小心,就跟人擦撞发生车祸,很多人有时为了避麻烦,情况轻微时就道个歉,尽量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最好。

《GreatDaily》报道,有律师在接受访问时提醒说,“Sorry”这句话千万不要轻易说。他碰过当事人先道歉,却被对方趁机紧咬不放,强硬索赔,因此他建议大家,在警察到现场处理前,“沉默是金”才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

律师还提醒,一旦发生车祸,千万不可急着逃离现场,只要一走就是肇事逃逸,反而变成犯下重行。之前洪都拉斯大使跟少年发生擦撞,因要赶飞机就留下名片先行离去,差点引发肇逃事件。

他更再三强调“‘沉默是金’在车祸现场是最适用的。”建议大家,一旦发生事故,还是等警察来拍照存证后,厘清整个事件,事后再谈赔偿等事宜。

另外更要和气的沟通,即使对方语气挑衅,也千万不要上当!

为减少未来不必要的困扰,以及维持冷静处理车祸发生,谨提供十大车祸处理要诀:

一、车祸发生后,立即以“双黄灯及三角牌告示后方来车避免追撞”,同时应在车身后方放置三角牌警告标志。

二、车主最好要做到“保留现场以利警方采证”警方赶到现场时,将依据车辆方位及现场掉落物绘制现场图,做为未来肇责研判的依据,因此为保障车主自我权益请勿任意破坏现场。

三、如果有人员伤亡,速打电话送医急救,千万勿使用肇事车辆移送伤患,救护车离开时记住询问伤者姓名及送往的医院。

四、要记得打电话报警处理,由于“保险申请”或“诉讼”将以警方记录为重要参考,因此车祸需由警方到场处理。对于警方的应讯笔录、现场测绘一定要详细核对,有问题就要在现场提出,检查无误后才能签名确认,同时最好记下处理警员姓名(或代号)及所属单位。

五、最好“避免当场争辩或和解”,因为肇事责任的判定较为复杂;有时候双方都要负担一定责任,一般车主并无法做出正确判断,此外,为了本身安全,最好避免当街与对方争辩。而在肇责未明确之前,最好不要与对方私下和解,以免影响日后诉讼及保险权益。

六、很多车主擦撞后,多认为只是小事故,不想浪费时间,最好还是下车处理,而且应该详查双方车辆受损及人员伤亡状况,并且互留车号、车型、姓名及联络方式,如果报警,在警方未到达前不要离开现场,以免事后被对方控诉为肇事逃逸而被加重法律责任。

七、车主在必要时,最好能找寻现场目击者,并留下联络方式,或记下邻车车号为可能的诉讼保留证人。

八、有投保的车主记得要向保险公司报案。

九、车主要在五日内提出书面理赔申请,根据现行汽车保险条款规定,不论是强制险或其他任意险的理赔申请,都应在事故发生后五天内办理,因此,车主应携带驾照及印章到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如果车主双方要达成和解,请注意和解细节。协调和解事宜时可透过各地调解委员会或警察局进行和解以保安全,和解时建议使用标准和解书格式,并清楚载明和解内容,尤其遇到人员伤亡时,务必清楚载明此和解是否包含强制险理赔金,以及是否同时抛弃刑事及民事的权利,最后应注意与对方所有具赔偿请求权的人完成和解手续。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