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习近平新年贺词看:离伟人尚远

作者:万里 发表:2017-01-03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眼前美国举国上下沉浸在圣诞新年喜庆中,远望神州大地却是在雾霾深重丶人灾不断,雷洋怨死官逼民喊中结束今年的最后几天。正值如此沸腾的民怨中习近平对全国发表了新年贺词。习虽提到要“积极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力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但对民众切肤之痛的那些具体的灾难丶怨案事件只字未提,更无他国领袖会有的担当甚至请罪。平心而论,习不会不对这几天雷案引发的全国性民怨无动于衷,且此案他前已有指示。但他即使想提也可能被周围权贵们劝删,名或谓顾全大局或谓不被敌对势力利用,随手即可拈来。如是,那么习在权贵与民情间还是屈从了前者。于是你我听到的贺词中还是一片玫瑰色:总结2016年实现开门红,经济丶国防与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改革主题框架已经确立。​以及执政当局引以为傲的杭州G20峰会、天宫2号航天和女排奥运金牌等等,好象眼前雷洋未干的血丶耳中怨民呼声根本不存在。

红色权贵不管一代还是二代,以其习惯思维他家就是国家,而他们则是国家理所当然主人。在权斗中不管今天是座上客抑或明日阶下囚,有一点相同的就是他们都属高贵一族,该死的也不用死。而下面的小民?要其死不该死也得死。生长于如此“上气不接下气”红色权贵环境,官与民的循环是坏死的。循环只存在于官与官间,既使打斗也算合体统。或许这也可解释习上层打虎大施拳脚,面对民怨却少言寡语。

当然习近平上任至今其铁腕打虎之成绩,海内外媒体不管左中右都予以积极肯定。然而也正因看着他几年来重拳打下的一个个害民之虎,我不禁想:如果习同时还有另一张成绩单则吾民幸甚:此成绩单满载他打虎同时也为被虎咬伤咬死的民众挺身而出,为他们疗伤丶挡虎。怨民求见则见,投书则回。同时果断建立机制,既不让上面大虎,也不让下面的虎仔丶蝇蚊继续祸害百姓。而这些天天围着百姓的祸害对市民百姓也许更直接,他们随时伺机吃人吸血。遗憾的是,这第二张成绩单习暂时拿不出来,反见民怨满街满地,新年前因雷洋怨案引发至高潮。当然这些是他人所为,也非他所愿,并且可能有心而难言。但他大权在握,既敢打虎,又何惧蝇蚊?如非惧蝇蚊,又为何让一封封“告习主席书”有去无回?有人会说他打下这么多虎和前朝比已是难得明君了,不能要求过高。但我要说,一个领袖敢打虎却不敢为民请命者离伟人远矣。必竟,一个正常社会,对领袖的第一考核应是关怀民众多少,而非排除政敌多少。君不见远的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就是聚焦在“民”上,被尊为国父。再远的林肯敢于逆流解放黑奴而留芳百世,黑人不但早已赋予公民权今天更有了黑人总统。即使你看最近“不可能”的川普(特朗普)当上了总统,其因就是他关注到了被“精英们”遗忘的铁锈带的草民苦情。可见伟人之伟在于他们“轻官重民”,而红色家族思维则是“重官轻民”,看来习未必免疫于此遗传病。虽是打虎仍是官场事,下听民意则不太习惯。让他出手打虎占优势的红二代背景恐也同时成他与伟人隔距的先天缺陷。

我想既使几年来打虎成绩斐然,你也不能一年年一直打下去。既使那个打真虎的武松,你能否想象让他天天打丶一年年打下去?而你我也每天按时坐看电视实况转播,天天重复看他喝酒丶上山丶见虎丶出挙丶虎死丶拍手谢幕,如此一天一集,连续十集丶五十集丶一百集丶五百集看下去?我想不要说武松兄很快会疲劳丶你我看者也会疲劳。唯一不会疲劳的是虎,他时刻准备着反扑。我想迟早会出现武松一现疲态,被虎一扑上来咬死的惨剧。同样,习如此一直打下去,也会疲劳,说不定已经进入了疲劳期,至少我这看者已经疲劳了。打虎伊始,我为之振奋,并等看下一虎死。果然,哈哈又一虎倒下。后来听说有更大虎丶经神精神抖擞等看大戏。不过一月月丶一年年过去,虽时有虎死,那只曾虎丶江虎说要出来却老是不见出来。这几天又说真要出来了,实说,我没啥反应了。而我担心的是习他本人。虽说他可能有他布局丶策略,但我还是担心他果断不够,就如不能果断为民请命。我认为打曾虎丶江虎的天时丶地利丶人和的最佳时机已至,一旦过去不会再来。在新的2017年,习原有的经济丶政治丶外交压力会更加剧,川普上任后奥巴马给的八年好日子中止,代之立刻会有一连串令习难招架的对华新策。同时国内多年来的官民矛盾越积越烈,习的前任当然不解决,习接手后也未果断解决,很可能新一年内会总爆发。如此内外交困下,再想打那两只老老虎恐就难了。如他们再反扑,后果更将不堪。容我进一言:果断割掉红二代的重官轻民遗传病,果断干掉红朝大恶虎,果断挺身为民请命,効法其他伟人一切以民为重丶以民为先,习则离他们不远矣。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