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开设讲堂 认真教你搞笑

发表:2017-01-04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据台湾《苹果日报》3日报道,日本大阪有不少搞笑艺人,其中有上百年历史的经纪公司吉本兴业捧出众多最为人所熟知的笑星。现在,吉本兴业不只培育艺人,还与大阪的近畿大学携手,以“搞笑”为主题进行学术研究,希望开创大阪味十足的搞笑节目,让搞笑在世界上创造出新的价值。

不仅如此,日本时事通信社2日报导,大阪已有好几家大学开始提供以搞笑为题的讲演。在有“搞笑圣地”之称的大阪,笑不再只是让人笑笑而已,有人已经开始认真地以文化或哲学的观点,重新诠释搞笑这件事。

日前,在宣布与吉本兴业合作研究搞笑的记者会上,近畿大学校长盐崎均热切地说,他身为医生,“从很久以前就想用科学验证法来检验搞笑”,如今一定要好好做出成绩。该校已决定,他们以完全养殖方式养出来的独步全球的“近畿大学鲔鱼”将用来做正式研究搞笑的第一个课题,届时会把各种相关内容传到NETFLIX,让全世界都能看到日本式搞笑。

在日本,一种类似单口相声的表演者被称为落语家。不久前,在近畿大学东大阪市的校园里,来了一位名叫月亭方正的落语家,对大约500名学生谈“笑”的话题。他曾以山崎邦正的艺名闯荡演艺圈,他说:“当嘴角上扬后,大脑就会变成‘阳’(指变得积极)。”

大阪市立大学则开设了以搞笑为题的工作坊,由心理学或哲学的学者讲课,向一般市民开放。该校文学系的讲师佐金武,还到大阪市立大空小学给5、6年级学生上与笑有关的课。当佐金武问台下的小学生“人为什么会笑?”时,学生们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从哲学的角度解释说,“人在笑的时候,思考会变得柔软,借此变化来适应环境”。

在关西大学校园,有大约150名民众模仿山口县已有数百年历史的民俗活动“笑讲”。这个活动从2006年开始,已经举办11次了。现场请了街头艺人表演,众人从开场到结束大笑3回。

“笑讲”活动源于山口县防府市大道地区,已有800年历史,在神明前举行,要求参与者总共大笑3次,1次是为了今年丰收,还有1次是为祈求明年丰收,最后1笑是为了忘记去年的不愉快和痛苦。根据规定,如果笑声太小或不认真,会被要求重笑,直到合格为止。日本笑笑学会会长、关西大学森下伸也教授表示,在西日本,向神明奉纳笑声的文化可说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