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開設講堂 認真教你搞笑

發表:2017-01-04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據臺灣《蘋果日報》3日報導,日本大阪有不少搞笑藝人,其中有上百年歷史的經紀公司吉本興業捧出眾多最為人所熟知的笑星。現在,吉本興業不只培育藝人,還與大阪的近畿大學攜手,以「搞笑」為主題進行學術研究,希望開創大阪味十足的搞笑節目,讓搞笑在世界上創造出新的價值。

不僅如此,日本時事通信社2日報導,大阪已有好幾家大學開始提供以搞笑為題的講演。在有「搞笑聖地」之稱的大阪,笑不再只是讓人笑笑而已,有人已經開始認真地以文化或哲學的觀點,重新詮釋搞笑這件事。

日前,在宣布與吉本興業合作研究搞笑的記者會上,近畿大學校長鹽崎均熱切地說,他身為醫生,「從很久以前就想用科學驗證法來檢驗搞笑」,如今一定要好好做出成績。該校已決定,他們以完全養殖方式養出來的獨步全球的「近畿大學鮪魚」將用來做正式研究搞笑的第一個課題,屆時會把各種相關內容傳到NETFLIX,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日本式搞笑。

在日本,一種類似單口相聲的表演者被稱為落語家。不久前,在近畿大學東大阪市的校園裡,來了一位名叫月亭方正的落語家,對大約500名學生談「笑」的話題。他曾以山崎邦正的藝名闖蕩演藝圈,他說:「當嘴角上揚後,大腦就會變成‘陽’(指變得積極)。」

大阪市立大學則開設了以搞笑為題的工作坊,由心理學或哲學的學者講課,向一般市民開放。該校文學系的講師佐金武,還到大阪市立大空小學給5、6年級學生上與笑有關的課。當佐金武問台下的小學生「人為什麼會笑?」時,學生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他從哲學的角度解釋說,「人在笑的時候,思考會變得柔軟,藉此變化來適應環境」。

在關西大學校園,有大約150名民眾模仿山口縣已有數百年歷史的民俗活動「笑講」。這個活動從2006年開始,已經舉辦11次了。現場請了街頭藝人表演,眾人從開場到結束大笑3回。

「笑講」活動源於山口縣防府市大道地區,已有800年歷史,在神明前舉行,要求參與者總共大笑3次,1次是為了今年豐收,還有1次是為祈求明年豐收,最後1笑是為了忘記去年的不愉快和痛苦。根據規定,如果笑聲太小或不認真,會被要求重笑,直到合格為止。日本笑笑學會會長、關西大學森下伸也教授表示,在西日本,向神明奉納笑聲的文化可說十分罕見。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