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何去何从 美两党正式开战(组图)

发表:2017-01-06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健保何去何从美两党正式开战
“奥巴马健保”成为川普与奥巴马之间的一个政治冲突问题。(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本周三向美国民主党下达了一项任务:在“奥巴马健保”(Obamacare)问题上“不要支持”共和党人。

由于共和党人正在迅速讨论“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也称“奥巴马健保”),所以在离开白宫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里,奥巴马在周三拜访国会,希望民主党议员执行一项任务,来拯救“奥巴马健保”。

奥巴马健保何去何从美两党正式开战
“奥巴马健保”(Obamacare)的标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奥巴马参加民主党会议

消息人士称,在闭门会议上,奥巴马敦促民主党人不要“协助”共和党人通过奥巴马健保的替代措施。

奥巴马还提出了一个说法:他开始将共和党人的新计划称为“川普(特朗普)健保”(Trumpcare)。

这个建议清楚地表明,美国民主党的目标是扭转共和党人造成的形势,他们已经面临着(共和党)迅速制定替代健保法案的压力。

当他走过一群记者时,奥巴马只是说了传达给民主党的信息:“关注美国人民。”

会后,一位白宫助手说,奥巴马用“川普健保”一词表示他对川普的改善意见持开放态度。

共和党会议讨论废除“奥巴马健保”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也聚集在一起筹划如何废除“奥巴马健保”。美国当选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在新的美国国会共和党大会的第二天访问了国会共和党议员。由此,周三早上成为召开决斗会议的早晨。

彭斯在会后告诉记者说:“不要误会:我们将遵守(自己)对美国人民的承诺,我们将废除‘奥巴马健保’,并用降低健康保险成本的解决方案来替掉它,而不会增加(美国)政府的(人员)规模。”

本周三同时举行的两党分别会议释出明显迹象,即在新的一年中,下一任总统唐纳德.川普上台之后,“奥巴马健保”将是一个不受欢迎、经历不断争吵的政治冲突。

由于共和党人即将控制美国众议院、参议院和白宫,民主党正在策划如何压制共和党人推翻这一法案(奥巴马健保),并确保共和党人将对任何中断健康保险的事情负责。

与此同时,共和党人有一项重大的任务,即找出如何取代被废除“奥巴马健保”的方案。

离开与彭斯举行会议的共和党成员说,该会议感觉像是一个“赛前总动员”(pep rally),但没有讨论很多政策细节。据共和党议员克里斯.柯林斯(GOP Rep.Chris Collins)称,共和党正在瞄准于六个月内起草一个替换提案的目标。

彭斯:“奥巴马健保”没有兑现承诺

彭斯在担任印第安纳州州长之前是一名国会议员,他回忆了他在众议院的日子,并指责民主党人违反了当时的承诺。

彭斯以及其他共和党领导人,包括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说:“事实是,当‘奥巴马健保’于2010年3月被签署成法律时,我就在这里的另一个房间。我记得所有承诺。我们被告知,如果你喜欢你的医生,你可以保留。但这不是真的。”

瑞安和彭斯都承诺会“谨慎地”替换该健保法律,并试图缓解直接废除“奥巴马健保”所带来的担忧,包括对那些当前没有医疗保健的美国人。

依据加州民主党议员马克西姆.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说法,“奥巴马健保”的好处就是奥巴马总统在与民主党会面时所强调的,并认为该国国民在很大程度上喜欢该法律,他收到了无数感谢奥巴马健保的信件。

另一国会议员说,民主党人的心情“被激励起来”了。他描述奥巴马的话说:“在两个星期内,我不再是一个政治家,但我仍然是一位(美国)公民,我非常羡慕你,因为我很想在政治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