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何去何從 美兩黨正式開戰(組圖)

發表:2017-01-06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健保何去何從美兩黨正式開戰
「歐巴馬健保」成為川普與歐巴馬之間的一個政治衝突問題。(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本週三向美國民主黨下達了一項任務:在「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問題上「不要支持」共和黨人。

由於共和黨人正在迅速討論「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也稱「歐巴馬健保」),所以在離開白宮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裏,歐巴馬在週三拜訪國會,希望民主黨議員執行一項任務,來拯救「歐巴馬健保」。

歐巴馬健保何去何從美兩黨正式開戰
「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標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歐巴馬參加民主黨會議

消息人士稱,在閉門會議上,歐巴馬敦促民主黨人不要「協助」共和黨人通過歐巴馬健保的替代措施。

歐巴馬還提出了一個說法:他開始將共和黨人的新計畫稱為「川普(特朗普)健保」(Trumpcare)。

這個建議清楚地表明,美國民主黨的目標是扭轉共和黨人造成的形勢,他們已經面臨著(共和黨)迅速制定替代健保法案的壓力。

當他走過一群記者時,歐巴馬只是說了傳達給民主黨的信息:「關注美國人民。」

會後,一位白宮助手說,歐巴馬用「川普健保」一詞表示他對川普的改善意見持開放態度。

共和黨會議討論廢除「歐巴馬健保」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也聚集在一起籌劃如何廢除「歐巴馬健保」。美國當選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在新的美國國會共和黨大會的第二天訪問了國會共和黨議員。由此,週三早上成為召開決鬥會議的早晨。

彭斯在會後告訴記者說:「不要誤會:我們將遵守(自己)對美國人民的承諾,我們將廢除‘歐巴馬健保’,並用降低健康保險成本的解決方案來替掉它,而不會增加(美國)政府的(人員)規模。」

本週三同時舉行的兩黨分別會議釋出明顯跡象,即在新的一年中,下一任總統唐納德.川普上臺之後,「歐巴馬健保」將是一個不受歡迎、經歷不斷爭吵的政治衝突。

由於共和黨人即將控制美國眾議院、參議院和白宮,民主黨正在策劃如何壓制共和黨人推翻這一法案(歐巴馬健保),並確保共和黨人將對任何中斷健康保險的事情負責。

與此同時,共和黨人有一項重大的任務,即找出如何取代被廢除「歐巴馬健保」的方案。

離開與彭斯舉行會議的共和黨成員說,該會議感覺像是一個「賽前總動員」(pep rally),但沒有討論很多政策細節。據共和黨議員克里斯.柯林斯(GOP Rep.Chris Collins)稱,共和黨正在瞄準於六個月內起草一個替換提案的目標。

彭斯:「歐巴馬健保」沒有兌現承諾

彭斯在擔任印第安納州州長之前是一名國會議員,他回憶了他在眾議院的日子,並指責民主黨人違反了當時的承諾。

彭斯以及其他共和黨領導人,包括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說:「事實是,當‘歐巴馬健保’於2010年3月被簽署成法律時,我就在這裡的另一個房間。我記得所有承諾。我們被告知,如果你喜歡你的醫生,你可以保留。但這不是真的。」

瑞安和彭斯都承諾會「謹慎地」替換該健保法律,並試圖緩解直接廢除「歐巴馬健保」所帶來的擔憂,包括對那些當前沒有醫療保健的美國人。

依據加州民主黨議員馬克西姆.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說法,「歐巴馬健保」的好處就是歐巴馬總統在與民主黨會面時所強調的,並認為該國國民在很大程度上喜歡該法律,他收到了無數感謝歐巴馬健保的信件。

另一國會議員說,民主黨人的心情「被激勵起來」了。他描述歐巴馬的話說:「在兩個星期內,我不再是一個政治家,但我仍然是一位(美國)公民,我非常羨慕你,因為我很想在政治領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