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楼市第一波调控来临深圳房价下跌(图)

2017楼市第一波调控来临深圳房价跌至半年前水平

作者:忻霖 发表:2017-01-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楼市第一波调控来临深圳房价下跌
1月3日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房价回到半年前水平。(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2017年伊始,中国当局再次出手调控楼市,西安宣布限购措施,并且对首付贷、零首付、炒作房价等行为进行严管,而北京和天津再次升级调控也再次升级调控。此外,深圳在一轮调控后,房价已下跌至半年前水平,但有业界人士指,房价走势仍然很难判定。

中国楼市在严控之下冷风不断,位于中国西北的二线城市西安,成为2017年中国第一个推出楼市调控新政的城市。西安市房管局宣布从元月1日起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其它规定还包括:审查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购地资金来源;严禁“首付贷”、“零首付”、“分期首付”等;严管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等。

资助儿子置业的一名西安市民接受采访时称,西安房价已经很高,调控与否普通老百姓都买不起:

“这个调控政策对有钱人来说,他该买还是买。调控他们想说调就调,想拉动GDP就把房子价格提高,政绩上去了,财政收入也有了;想控制一下就把房子控制一下。买房子肯定要买,但这是一个遥远的梦想,根本就买不起,不敢想像。房价就是调控下来了,老百姓也买不起,还是高。你看真正炒房子的人都是那些比较有来路有钱的人在炒,都是有些结婚了逼的没办法了,没有房子不结婚的这种思想观念逼迫倾家荡产的去供房,老两口四个人加上小两口六个人贷款来供一套房子,压力好大。”

去年年底,经历了9月末以来“最严”调控政策的北京和天津再次升级调控。北京住建委官网12月30日发文称,即日起房产商销售现房前,应到所在区房管部门办理现房销售备案,备案后应在三日内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房源,明码标价、一房一价,销售价格不得高于申报价格。同一天,天津市也发出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首付款比例。

此外,1月3日,深圳规土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深圳上个月新房成交均价续跌至每平方米5.5万元人民币,房价回到半年前水平,成交量下跌逾两成半。尽管市场冷淡,但仍有业界人士称,由于深圳需求大、供应有限,长远而言市场仍看好。

独立财经评论人时邹涛接受采访时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炒作行为,业界普遍认为,其背后最主要还是政府支持的因素:

“未来我们评估,深圳也好,中国的房价会不会是一个拐点,会不会下跌?还取决于两个层面,一个是炒作行为,第二个是政府的实际手段可能会让房地产市场降温。目前来看成交量在下降,如果说再配合相关的政策的实施的话,商家应该会有一定的调整。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取决于政府的态度和金融监管和金融政策支持的态度,如果这两个态度没有像过去那么支持的话,那么房价的下跌是必然的,反之的话房价比较难跌下去。”

今年年初,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6—2017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当中提到土地价格的涨速超过房价涨速,地价在房价中的比重超过了50%,凸显地价泡沫。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