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彼乐土!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01-1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彼乐土!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
天高海阔。(网络图片)

记得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很有意思,说到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

文章说,如果你在国内特别有钱和有社会地位(官位等等),最好不要出国。如果你特别有优越感,特别迷恋国内生活方式的人,生活在中国人中间,并需要国内的一些特殊享受和关照的人,最好呆在国内。这可谓是良言忠告了。

听说有一家投资移民美国的母女,在美国买了很大很好的房子,可是母女俩经常抱头痛哭,因为没有了众星捧月般的感觉,没有了身边人的崇拜带来的对虚荣心的满足感,后来实在受不了美国的清静,又打道回国了。

旅美作家荣筱箐曾经在《中国作家在美国被冷落太正常了》描写了这样的场面:(2015年)5月27号美国书展开幕那天,我在书展会场、纽约的贾维斯中心闲逛,偶一转头看到了冯唐。这个现身在中国闹市能引得万人围堵、众声齐诵“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冯唐,这时候孤零零地站在贾维斯中心二楼前厅里,正在接受一个同样孤零零的中国记者采访,旁边站着个把中国粉丝,都远远地瞧着,一点不狂热。

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呢?李开复曾经谈到五个方面:能独立生活,很好地照顾自己;有足够的适应力;能忍受一切思念、孤独;能掌握语言;经济上没有问题。

文章说,不想在国内竞争规则下“发财”的人适合出国,因为美国的社会结构比较完善,你可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正常的做生意,取得正常的收入和个人的成功。从个人成长的角度讲,在国内越是一般的人,来到美国的成就感就越强。在美国,你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不触犯法律。

而在国内,做一个生意需要打通多少关节就说不清了。比如90年代起中国的网吧业兴起,也确实能赚钱。对于网吧,派出所经常以打击黄色信息等为名让他们交“罚款”,这已成为警察的生财之道。换句话说,你做生意,得给警察交“保护费”。在国内做生意,你不得不面对“警匪一家”的困境。

在美国,警察不敢侵犯你,不会轻易踏入你的家门。而在中国,你对警察说“私闯民宅”简直是对牛弹琴,警察说“我今天照顾你穿便装”,警察会抄家,还会说“收拾你跟玩似的!”

在美国,也没有居委会的人时常骚扰你、光顾你家,居委会要把居民都管理起来,她们还会定期强迫女性检验是否有怀孕现象。在美国,找个地方安顿下来或出去旅游,也没有警察来检查你的暂住证;而在中国,你回到娘家住几天都有警察要求你办暂住证。

在美国,只要你不违法,没有人管你。而在国内,中共是“管天管地还要管人的思想”,被中共政治运动搞晕了的中国人,政治意识都很强,所以突然没有人管了反而觉得很不正常,很不适应。

文章还说,另外,在国内有一定成就,并想为国家民族做一点事的人,最好是出一下国。出国后,你将踏入国际的舞台。尤其是步入美国一年半截,在纽约、华盛顿这样的城市,确实是整个城市的一切能让你感觉这里是世界的高度和舞台。

美国被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称之为“乐土”。在上个月美国法位盛喜来登饭店举办的“川普(特朗普)新政研讨会”(探讨川普新政在经济、移民、保健等方面的走向)上,有观众提问有的中国人来到美国,拿着美国的福利,却骂着美国,这种人是一种什么心态?当时,有嘉宾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医师就提到,有的中国人其实很富有,拿著名牌包还以欺骗等各种手段拿到保险等各种福利,而有的美国人本来可能很需要帮助的,但是就由于工资多了几块钱而无法享受更好的医疗。

记得嘉宾政论家陈破空先生当时谈到,我们应该珍惜美国这片乐土,我们有了自由和民主,我们不应该骂美国,我们应该回过头来帮助国内还没有政治权利的人实现他们的民主。

文章最后提到,对于太有本事的专业人士,美国可以利用的资源远不是在中国能比的。在美国,可以撇开一个地区性的概念,可以把美国和中国看成是世界的一部分。比如有些世界级的大公司是凌驾于国家之上,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就像是他们的飞地,有一套他们特定的文化。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