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不妙?公安部批周永康 傅政华蹊跷缺席(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1-14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事不妙?公安部批周永康傅政华蹊跷缺席
傅政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批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本质等。但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未出席该会议,引起外界猜测。在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公安部已微妙换血。

据中共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月9日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中全会精神等。郭声琨在讲话中称,要注重“从部党委成员做起”,“深刻认识周永康野心家、阴谋家的本质”,云云。

消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孟宏伟、陈智敏、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但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长李伟缺席此次会议。

孙力军则是新面孔,2016年6月23日,孙力军以公安部党委委员身份出席一个会议,其排名位于副部级的反恐专员刘跃进之后,部长助理王俭之前。

翻查公安部网站的“部领导重要活动和讲话”信息显示,2016年傅政华总共有两次“重要活动”,分别是2016年11月9日去印度与印内政部常务副部长拉吉夫‧梅里甚举行首次中印公安、内政高级别安全与反恐会晤;12月29日出席“公安部扶贫支援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2016年共有27次“重要活动”。

观察家认为,作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的傅政华一年仅有2次“重要活动”极不正常。加上近期雷洋案以及北京扫黄,都触动公安系统,这次缺席公安部“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的大会,傅政华可能不妙。

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是周永康“政法系”的旧部,外界报导有指其因在关键时刻反水,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2016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大纪元》的分析指,这或因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周永康落马 公安部人事动向微妙

中共公安部原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窝点,周在公安系统培植有大量的亲信。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对周培植出来的势力进行清洗和调整。2013年底,周永康心腹、原610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2014年7月30日,周永康被宣布倒台。

除了这次动向令人生疑的傅政华,在周永落落马后的两年来,中共公安部高层已经过密集调整。

2015年3月,原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被转任中纪委副书记,时任中共广西纪委书记邓卫平接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5月,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转任中共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6月,孟庆丰由公安部长助理升任公安部副部长;10月,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转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杨焕宁曾是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时代的旧部。2015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事故后,时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被任命为调查组组长。10月14日,杨焕宁被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海外博闻社引述京城消息称,杨焕宁这次调动跨度较大,实为贬职,其被赶离公安部,与近日中共在各地宣判、开审周永康旧部李春城等人如出一辙,是中共对周永康余党大清理的一部份。

2015年12月20日,中共官方报导称,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再添一名要员。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出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被认为是非周永康派系的官员。在早年任职公安系统期间,曾参与破了湄公河等案子,但一直受周永康排挤。

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据传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亲戚。博闻社披露指,习近平现在的用人标准,恐怕也不符合继续掌管公安系统的条件要求,可能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交出公安部长的大权。

而目前在列公安部高层的邓卫平、孟庆丰、王小洪,则分别是习近平的福建和浙江旧部亲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