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中国工程师”骗加拿大女子10万加元

发表:2017-01-15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15日讯】加拿大温哥华岛奶奶磨市(Nanaimo)一位70岁的女长者,通过免费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自称在中国任职土木工程师的男子,结果禁不住对方软磨硬泡,先后把10万加元汇给对方,苦苦傻等对方来求婚,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才知被骗,报警后警方表示无能为力。

据《美国同城网》引述《Times Colonist》1月12日报道,这位70岁的女长者丈夫不久前过世,她感到孤单寂寞,希望透过约会网站寻找伴侣。于是在2016年下半年通过Match.com交友网站,认识一个自称名叫Jonathan Lucron,并在中国工作的外籍土木工程师。双方经过一段时间的电邮、短信和电话交流后,Jonathan Lucron花言巧语博得女长者的信任,随后就向她求婚,并承诺会照顾女长者的余生。女长者以为找到了可以共度人生的对象便答应了婚事。

Jonathan Lucron在博得女长者的信任后编造了一些借口,声称急需钱周转。女长者以为她们之间已经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放松警惕。Jonathan Lucron要求向其在世界各地的帐户寄钱,女长者先后汇款近10万加元。

Jonathan Lucron去年底承诺会在除夕夜到女长者所在地附近城市向她求婚。女长者特地赶到那个城市等待他的到来,除夕夜女长者痴痴苦等,Jonathan Lucron却根本没有露面,而且从此失联。在向航空公司查询两天后,女长者意识到他根本不会出现,这时才知被骗随即报警求助。

警方数据库里没有发现Jonathan Lucron任何记录。他使用的电话号码的区号在安省南部,但电话公司并无该电话号码的纪录。

奶奶磨市警员Gary O'Brien透露,警方无法确定这名男子的身分,其实就算找到Jonathan Lucron本人,这类情况也很难提出检控,因为女长者是自愿将钱交给骗徒的。他呼吁市民网上交友时务必提高警觉,特别是对方开口要钱的时候,那就99%可以认定是诈骗

Gary O'Brien说,类似骗局时有发生,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上当。他在给几十个老年人团体办讲座时发现,很多老年人被骗4万到6万加元不等,被骗后他们没有报警。如果不是汇款时本地银行雇员提醒,会有更多人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警方建议老年人上网交友时,先访问联邦政府的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网站,那里有关于约会诈骗的报告和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