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轮回研究:《往世疗法》(图)

发表:2017-01-1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一再明确地表示,他相信轮回转世确实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来自宗教,而是来自自己的观察和逻辑推理,基于自己经手的案例和独立的研究。他觉得转世的理论最符合逻辑地解释了他所遇到的现象。”──《往世疗法》

半个世纪以来许多科学家和医学家在轮回转世研究中的不懈努力。在这些医学家中,内瑟顿博士是使用往世疗法进行轮回转世研究的最重要的先驱者之一。

往世疗法有着简单而健全的原则。虽然它的神奇疗效使得许多人难于理解甚至进而怀疑,但除了把轮回转世这一事实作为它的基本假设之外,它与神秘学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对不相信轮回转世的病人也有同样的疗效。往世疗法的另一个基本假设是无意识心理(unconscious mind) 的存在,这也是许多其它精神疗法(psychotherapy) 都采用的假设。往世疗法认为前世(以至多世)的事件也像今世的事件一样,对病人的言行要产生影响,因为那些事件与今世的事件一样清晰地记录在无意识心理中。往世疗法就是要帮助病人重新体验以往的恐惧、悲伤等痛苦,从而让病人从那种痛苦中“脱离”出来,达到治愈今世疾病的目的。

内瑟顿博士和雪弗林女士合着的《往世疗法》出版于1978年,是内瑟顿博士在自己十年往世疗法实践的基础上,向人们正式介绍往世疗法的专着,对于后来使用此法进行轮回转世研究的研究者以及使用此法治病的医师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全书共有四部份。第一部份:找到往世。作者用实例解释了往世疗法的操作过程,明确解释了这一疗法的四个关键步骤;第二部份:十个病史资料。这些病史是用来演示往世疗法的各种治疗细节以及治疗效果的;第三部份:生命的轮转。作者根据自己十年的经验和研究,探讨了往世疗法中作者认为最重要的、几乎每一次治疗都会遇到的人生中三个特殊的时期:在子宫内的生活、出生时的体验以及死亡时的体验。虽然作者也提到了两次生命之间的时期(中阴期),但他认为(至少在具体的治疗过程中)没有什么用处,并且不太理解为什么其它人对这一时期那样重视;第四部份:推论和副产品及其意义。作者简述了西方人对轮回转世的一般态度以及研究现状,一再谦逊地声明自己的工作说不上科学实验,也没有作任何有条理的研究,但作者在这一部份提供了好些他自己作的病案,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在书的最后,作者解答了十二个经常问到的问题并对全书作了一个简短的结论。

为让读者对往世疗法有一个实感,下面从本书第二部份选出一个(幽闭恐怖症)病史的简介。

科蕾,24岁,在第一次约见中描述自己的情形是持续地感到“被人猛推猛撞”、“不能呼吸”、“被困在混乱之中”,哪怕是在户外开阔地方,也经常有“墙壁就要围过来了”的恐慌感觉。她工作的公司倒闭了,她得作一些清理工作。“简直是一团糟。我看到周围的废纸、箱子和文件,真地开始打起抖来。我觉得简直是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推着团团转。几分钟我就得离开那房间出去走一走,甚至在外面我都在屏住呼吸直到快要晕过去为止。我简直没法再支撑下去啦。”

科蕾躺下,在引导下把那种被推着团团转的感觉和不能呼吸的恐慌再在心头过一遍。她开始描述……“一个男人抓住我双肩,……我在看着一个大板条箱,还没有我高。……他打开门把我一推,我摔了进去。他砰地关上门。” “我开始尖叫,用拳头敲打,但好象没有别的人。我颓然倒在一个角落里,蜷成一团,我在这里头不能伸展我的身子。我在角落里低声哭泣。最后有了一丝光线--我跳起来,开始砰砰地猛敲,但那是阳光,太阳出来了。我猛地坐下,又再站起来砰砰地敲打。我不能歇气,我的四肢在颤抖,那是一种恐慌。”(后来,科蕾和一群妇女被带到一个圆形的公共浴室里。)“我是个黑人,左肩上有块烙印。他们让我们在这个屋里走圆圈,用水龙头喷我们。越来越多的女人在挤进来。我是一个奴隶,……”(科蕾又被放回那个板条箱中不知过了多久。她被迫在自己所制造的污秽中生活。她试图长时间屏住呼吸,最后只得张大嘴巴呼吸她周围恶臭而令人厌恶的空气以图生存。我们又一次碰到了今世的症状。当她清理“乱七八糟”的办公室时,科蕾的呼吸困难就与她刚才描述的这类经历相关联。她奴隶生活的结局正好是一出典型的幽闭恐怖的恶梦)“他们把我们弄到船上,几百人放到一个底层货舱里,同样的恶臭、呻吟和黑暗。……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但听到巨大的劈啪声,是木头的声音。水开始从舱底涌上来。天哪,水,我们只是扭来扭去地蠕动着,绝望地,我不能移动我的手脚,而水却在涌上来,我看得到水,它在烧灼我的肺部,一点不像它是湿的,只是烧烤,我走了,走了。”“你在离开你的身体吗?”“是的,我不再在那里了。所有那些沉船的碎片都在我的下面漂浮着。”

科蕾最生动的回忆是在她出生的时候。产科医生遇到一个急诊产妇,就耽误了来科蕾母亲这儿接生。护士就哄她母亲“忍住”,“在医生来之前别让它出来”。科蕾治疗过程的两个主题在这里交汇了。在她进入这个世界的时刻,那个医生的行动控制了幽闭恐怖的局面。违背她自己的意愿而把她留在子宫里面,等着那个要来放她走的人。科蕾母亲的阴道一度被塞进冰块以推延胎儿的出生,两个护士还把她母亲的双腿拼命合拢。随着那个医生的到来,胎儿顺利产下。然而伤害已经形成。科蕾的出生情景触发了热箱恐怖、在卑贱与水的大海中的溺毙以及对自己的废弃物周围的“乱七八糟”的恐惧,这些就是控制着科蕾生活的事件。通过治疗,科蕾逐渐能调整环境并最后意识到她已经不再张着嘴呼吸了。

作者使用往世疗法时,每一次治疗主题都由病人自己叙述的问题来决定,时间大约是两小时到两个半小时,整个疗程一般是三个月(每周一次)。治疗的疾病范围很广,包括各种恐惧症、溃疡、(男女)性萎弱、酗酒、小儿多动症、习惯性感冒、偏头疼,以及口吃等等。还有一些是不属于心理治疗范围的,比如癌症和羊痫疯,也都获得很大成功。也有些病人在治一种病时另一些疾病不治自愈,因为那些产生今世疾病的往世事件可能不只产生一种疾病;这种“副产品”包括秃头生新发、视力增加,甚至(女性)胸部变丰满等等。由于作者坚信,任何疾病都是来自心理的某一层次,病人在治愈过程中必然也有心理上的改善。他们经常觉得自己周围的一切都在改变,声称他们的治疗过程把熟人、朋友和同事全都变得更好了;通过改变自己敌视或卑躬屈膝等讨厌的行为方式,病人发现原来一向回避或毁损自己的人也改变了态度;由于病人的改变给人深刻的印象,他们的伙伴可能突然间变得更合作了,他们的上司可能发现他们更值得提拔了。往世疗法的改进是如此的迅速,以至他人的反应可能显得有些戏剧化。另外,一些人通过回忆在母体内的胎儿生活,往往对父母产生善意。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病人不相信轮回转世甚至声称自己已经“证明”轮回转世是不可能的,但随着疾病的好转和治愈,变得相信了或者无话可说了。

在谈到轮回转世时,作者说,“我明白,我是在担着得罪许多人而让另外许多人不相信的风险。”许多西方人对于科学的疗法还要用转世的概念来处理,实在难以接受。作者说,“尽管西方人觉得奇怪,轮回转世却是九亿印度教、佛教等教徒的主流哲学。对这些人来讲,生命多于一次的概念是一个事实。”作者一再明确地表示,他相信轮回转世确实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来自宗教,而是来自自己的观察和逻辑推理,基于自己经手的案例和独立的研究。他觉得转世的理论最符合逻辑地解释了他所遇到的现象。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