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輪迴研究:《往世療法》(圖)

發表:2017-01-1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一再明確地表示,他相信輪迴轉世確實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來自宗教,而是來自自己的觀察和邏輯推理,基於自己經手的案例和獨立的研究。他覺得轉世的理論最符合邏輯地解釋了他所遇到的現象。」──《往世療法》

半個世紀以來許多科學家和醫學家在輪迴轉世研究中的不懈努力。在這些醫學家中,內瑟頓博士是使用往世療法進行輪迴轉世研究的最重要的先驅者之一。

往世療法有著簡單而健全的原則。雖然它的神奇療效使得許多人難於理解甚至進而懷疑,但除了把輪迴轉世這一事實作為它的基本假設之外,它與神秘學沒有任何關係,而且對不相信輪迴轉世的病人也有同樣的療效。往世療法的另一個基本假設是無意識心理(unconscious mind) 的存在,這也是許多其它精神療法(psychotherapy) 都採用的假設。往世療法認為前世(以至多世)的事件也像今世的事件一樣,對病人的言行要產生影響,因為那些事件與今世的事件一樣清晰地記錄在無意識心理中。往世療法就是要幫助病人重新體驗以往的恐懼、悲傷等痛苦,從而讓病人從那種痛苦中「脫離」出來,達到治癒今世疾病的目的。

內瑟頓博士和雪弗林女士合著的《往世療法》出版於1978年,是內瑟頓博士在自己十年往世療法實踐的基礎上,向人們正式介紹往世療法的專著,對於後來使用此法進行輪迴轉世研究的研究者以及使用此法治病的醫師有著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全書共有四部分。第一部分:找到往世。作者用實例解釋了往世療法的操作過程,明確解釋了這一療法的四個關鍵步驟;第二部分:十個病史資料。這些病史是用來演示往世療法的各種治療細節以及治療效果的;第三部分:生命的輪轉。作者根據自己十年的經驗和研究,探討了往世療法中作者認為最重要的、幾乎每一次治療都會遇到的人生中三個特殊的時期:在子宮內的生活、出生時的體驗以及死亡時的體驗。雖然作者也提到了兩次生命之間的時期(中陰期),但他認為(至少在具體的治療過程中)沒有什麼用處,並且不太理解為什麼其它人對這一時期那樣重視;第四部分:推論和副產品及其意義。作者簡述了西方人對輪迴轉世的一般態度以及研究現狀,一再謙遜地聲明自己的工作說不上科學實驗,也沒有作任何有條理的研究,但作者在這一部分提供了好些他自己作的病案,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在書的最後,作者解答了十二個經常問到的問題並對全書作了一個簡短的結論。

為讓讀者對往世療法有一個實感,下面從本書第二部分選出一個(幽閉恐怖症)病史的簡介。

科蕾,24歲,在第一次約見中描述自己的情形是持續地感到「被人猛推猛撞」、「不能呼吸」、「被困在混亂之中」,哪怕是在戶外開闊地方,也經常有「牆壁就要圍過來了」的恐慌感覺。她工作的公司倒閉了,她得作一些清理工作。「簡直是一團糟。我看到周圍的廢紙、箱子和文件,真地開始打起抖來。我覺得簡直是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推著團團轉。幾分鐘我就得離開那房間出去走一走,甚至在外面我都在屏住呼吸直到快要暈過去為止。我簡直沒法再支撐下去啦。」

科蕾躺下,在引導下把那種被推著團團轉的感覺和不能呼吸的恐慌再在心頭過一遍。她開始描述……「一個男人抓住我雙肩,……我在看著一個大板條箱,還沒有我高。……他打開門把我一推,我摔了進去。他砰地關上門。」 「我開始尖叫,用拳頭敲打,但好像沒有別的人。我頹然倒在一個角落裡,蜷成一團,我在這裡頭不能伸展我的身子。我在角落裡低聲哭泣。最後有了一絲光線--我跳起來,開始砰砰地猛敲,但那是陽光,太陽出來了。我猛地坐下,又再站起來砰砰地敲打。我不能歇氣,我的四肢在顫抖,那是一種恐慌。」(後來,科蕾和一群婦女被帶到一個圓形的公共浴室裡。)「我是個黑人,左肩上有塊烙印。他們讓我們在這個屋裡走圓圈,用水龍頭噴我們。越來越多的女人在擠進來。我是一個奴隸,……」(科蕾又被放回那個板條箱中不知過了多久。她被迫在自己所製造的污穢中生活。她試圖長時間屏住呼吸,最後只得張大嘴巴呼吸她周圍惡臭而令人厭惡的空氣以圖生存。我們又一次碰到了今世的症狀。當她清理「亂七八糟」的辦公室時,科蕾的呼吸困難就與她剛才描述的這類經歷相關聯。她奴隸生活的結局正好是一出典型的幽閉恐怖的惡夢)「他們把我們弄到船上,幾百人放到一個底層貨艙裡,同樣的惡臭、呻吟和黑暗。……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但聽到巨大的劈啪聲,是木頭的聲音。水開始從艙底湧上來。天哪,水,我們只是扭來扭去地蠕動著,絕望地,我不能移動我的手腳,而水卻在湧上來,我看得到水,它在燒灼我的肺部,一點不像它是濕的,只是燒烤,我走了,走了。」「你在離開你的身體嗎?」「是的,我不再在那裡了。所有那些沉船的碎片都在我的下面漂浮著。」

科蕾最生動的回憶是在她出生的時候。產科醫生遇到一個急診產婦,就耽誤了來科蕾母親這兒接生。護士就哄她母親「忍住」,「在醫生來之前別讓它出來」。科蕾治療過程的兩個主題在這裡交匯了。在她進入這個世界的時刻,那個醫生的行動控制了幽閉恐怖的局面。違背她自己的意願而把她留在子宮裡面,等著那個要來放她走的人。科蕾母親的陰道一度被塞進冰塊以推延胎兒的出生,兩個護士還把她母親的雙腿拚命合攏。隨著那個醫生的到來,胎兒順利產下。然而傷害已經形成。科蕾的出生情景觸發了熱箱恐怖、在卑賤與水的大海中的溺斃以及對自己的廢棄物周圍的「亂七八糟」的恐懼,這些就是控制著科蕾生活的事件。通過治療,科蕾逐漸能調整環境並最後意識到她已經不再張著嘴呼吸了。

作者使用往世療法時,每一次治療主題都由病人自己敘述的問題來決定,時間大約是兩小時到兩個半小時,整個療程一般是三個月(每週一次)。治療的疾病範圍很廣,包括各種恐懼症、潰瘍、(男女)性萎弱、酗酒、小兒多動症、習慣性感冒、偏頭疼,以及口吃等等。還有一些是不屬於心理治療範圍的,比如癌症和羊癇瘋,也都獲得很大成功。也有些病人在治一種病時另一些疾病不治自癒,因為那些產生今世疾病的往世事件可能不只產生一種疾病;這種「副產品」包括禿頭生新發、視力增加,甚至(女性)胸部變豐滿等等。由於作者堅信,任何疾病都是來自心理的某一層次,病人在治癒過程中必然也有心理上的改善。他們經常覺得自己周圍的一切都在改變,聲稱他們的治療過程把熟人、朋友和同事全都變得更好了;通過改變自己敵視或卑躬屈膝等討厭的行為方式,病人發現原來一向迴避或毀損自己的人也改變了態度;由於病人的改變給人深刻的印象,他們的夥伴可能突然間變得更合作了,他們的上司可能發現他們更值得提拔了。往世療法的改進是如此的迅速,以至他人的反應可能顯得有些戲劇化。另外,一些人通過回憶在母體內的胎兒生活,往往對父母產生善意。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病人不相信輪迴轉世甚至聲稱自己已經「證明」輪迴轉世是不可能的,但隨著疾病的好轉和治癒,變得相信了或者無話可說了。

在談到輪迴轉世時,作者說,「我明白,我是在擔著得罪許多人而讓另外許多人不相信的風險。」許多西方人對於科學的療法還要用轉世的概念來處理,實在難以接受。作者說,「儘管西方人覺得奇怪,輪迴轉世卻是九億印度教、佛教等教徒的主流哲學。對這些人來講,生命多於一次的概念是一個事實。」作者一再明確地表示,他相信輪迴轉世確實存在,但他的相信不是來自宗教,而是來自自己的觀察和邏輯推理,基於自己經手的案例和獨立的研究。他覺得轉世的理論最符合邏輯地解釋了他所遇到的現象。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