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钱外交 布基纳法索拒兆元诱惑(图)

发表:2017-01-26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钱外交布基纳法索拒兆元诱惑
布基纳法索国旗。(图/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月25日讯】中国当局于各种场合,经常刻意打压台湾,尤其在外交上。台湾目前于非洲的友邦仅剩两个国家,即是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最近《彭博新闻》特地采访他们,当被询问到是否可能改跟中国建交,放弃和台湾之间的友谊。对此,他们不约而同强调,“不会为了钱,而背弃台湾”。另布基纳法索官员透露,北京确实曾拿高达500亿美元(约新台币1兆5657亿元)来利诱他们。

于本月,布基纳法索外长巴力(Alpha Barry)接受《彭博》专访时披露,确实有人拿着大笔的钱,来利诱布国改与中国建交。巴力透露,我们收到了非常无礼的提案,他们称,如你们与中国建交,我们将会提供你们500亿美元,甚至还会更多。不过,巴力却强调,布国不会为了钱就背叛台湾。台湾是我们的朋友及伙伴。我们一起合作得相当开心,根本就没有理由重新考虑彼此间的关系。

报导中说,在去年9月,台湾的外交部副部长曾经造访布基纳法索,当时就提出不少合作计划,包括在未来两年,台湾将会提供布国4400万欧(约新台币14.8亿元)元津贴,及农业、教育和国防等协助计划。巴利坚定地说,我们放眼于未来的合作,更决定将会持续与台湾合作。

台湾另一个非洲邦交国家斯威士兰,该国政府的发言人塞姆兰(Percy Simelane)于接受《彭博》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将会继续与台湾保持良好的邦交关系,而且我们对彼此间的关系非常满意,希望能够继续维持很长的时间。因我们的友谊是基于国家利益,并非在于台湾的荷包有多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