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咸菜里面加上这个,咸菜不致癌!(图)

发表:2017-01-2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腌咸菜里面加上这个,咸菜不致癌!
咸菜,又名腌菜、酸菜,以黄得发亮的最好。(网络图片)

咸菜,又名腌菜、酸菜,以黄得发亮的最好。是主要用食盐腌制保存并调味的蔬菜,可以用来直接佐餐,或者作为烹调的原料。也可以与肉共炒或煮汤,无论配什么菜都很够味。比如雪里蕻炒肉丝,担担面里的榨菜等。

作法:

1、晒菜:将采收的包心芥菜摊放在太阳下晒,除去部分水分使它变软,傍晚收起待腌制。

2、揉盐:晒软的菜放入大盆内,撒盐揉搓,盐需加入芥菜心部,揉至菜出水为止。

3、发酵:将揉好的菜装入木桶或缸内,上面用石头镇压,约存放一周待其发酵即可。在这期间不得有水滴渗入,否则会有腐水味。

咸菜鸭肉汤

外面吹着冷飕飕的风,让人手脚冰冷了起来,这时候来碗热呼呼的汤,让身子整个暖了起来,每一口汤都有着咸菜的甘醇,与冬菜的香,鸭肉更是清甜口感扎实!这是一道非常棒的汤品。

食材

土番鸭半只

咸菜一大片

冬菜两片

姜丝一块

青葱一根

米酒一瓶盖

调味酌量

1、准备食材:鸭肉先用滚水烫过去血水,咸菜、冬菜切段,姜片切细丝。

备一深锅水煮沸腾加入鸭肉及姜丝,咸菜,冬菜,米酒(姜丝与咸菜要预留一小搓)将鸭肉炖煮到熟透(请依照自己喜欢鸭肉的口感而评估炖煮时间长短喔)!关火的前放入预留的食材,煮沸再调味,并且撒上葱花即可(喜欢带点酒香的这时候可以再添加一小匙喔!)

2、备一深锅水煮沸加入鸭肉及姜丝、咸菜、冬菜、米酒将鸭肉炖煮到熟透再调味,并且撒上葱花即可关火。

冬季是最适合腌菜的季节,无论农村还是城市,很多家庭都要在厨房里备上一只陶缸,自制腌菜,比如大白菜、雪里红、萝卜、黄瓜等等。

腌咸菜清新爽口,但其中的致癌物亚硝酸盐也一直让人担心

其实,腌制时放片维生素C,便可以减少亚硝酸盐的生成,让咸酸菜吃起来更安全。

蔬菜里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在某些细菌的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而维生素C是抑制硝酸盐转变成亚硝酸盐的最有效物质之一。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