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再陷尴尬 韩国拒为中国籍教师发签证(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02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学院再陷尴尬韩国拒为中国籍教师发签证
韩国拒为中国籍教师发签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借孔子学院传播其意识形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抵制。韩国数所高校2月1日表示,首尔移民局从去年12月起停止向境内孔子学院教师发放或更新签证,事件引发关注。

韩联社2月1日报导,韩国几所大学透露,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去年年底未核发签证给孔子学院的部分中国籍教师,或延长一年期E-2签证。首尔某大学去年十一月为已在该校孔子学院工作五年多的中国籍副院长申请E-2签证延期一年,但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以雇佣关系及薪资由中国支付不符合E-2签证签发标准为由,仅将签证效期延长两个月,迫使该名副院长上月返国。

该校目前还有5名中国籍教师也面临签证过期问题,且该高校还为5名新任教师申请E-2签证,上述11人的签证都没有办理成功。

韩国大学一名职员证实新老师不获发签证,“自去年年底起,新老师的入境签证都被拒绝”。

韩国法务部否认事件与中韩关系紧张有关,并且强调部门近日发现有关中国老师由中方机构聘用,而非韩方,因此不符合签证资格。

韩法务部对此解释称,去年8-9月出入境管理事务所发现境内孔子学院聘用的中国籍教师与中方签劳动合同,且由中方向他们发放工资,这不符合E-2签证发放标准,因此依法办事未延长或签发部分签证。

孔子学院危害学术独立性

法新社报道,作为中国“软实力”输出的象征,中共从2004年开始在世界各国设立孔子学院多达上百家,其中在美国设立的最多,达109所,其次是英国的29所、韩国的22所。

据悉,中共在世界各国开办孔子学院一般都是采取与当地大学合作的方式进行,这些孔子学院大都独立于与其合作的大学,由中共控制。

然而,被指有违学术自由的孔子学院在海外却频频引起争议,很多国家采取了或暂停合作或干脆关闭孔子学院的措施。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说,孔子学院是中共意图渗透西方的一步。

瑞典国会成员也曾表示,孔子学院为中共政府提供了政治宣传的平台。

据悉,2014年末,多伦多教育局取消了“孔子课堂”项目。瑞典国会成员也曾表示,孔子学院为中共提供了政治宣传的平台。两所美国大学以及欧洲的至少三所大学都切断了与孔子学院的联系。

作家、人权活动家及国际人权组织CSW的东亚团队领导者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今年1月在《赫芬顿邮报》上撰文,揭露孔子学院是中共假借孔子之名,实则在西方大学做共产宣传。

罗杰斯认为,(孔子学院对外)输出残酷、腐败、专政的“价值观”,与孔子所教导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格格不入,人们需要清醒。

孔子学院迫害人权

据博讯网2014年12月29日报道,中国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近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直言不讳她的部门就是要向外国的学术机构输出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

BBC网站2014年12月21日刊登的一段约10分钟的采访录影显示,许琳也在采访中承认,法轮功成员不能在海外孔子学院工作。许琳详细描述所有孔子学院的教师都必须向汉办提交工作报告,回答一些问题,包括有否在课堂上触及敏感的政治议题。

加拿大著名学府安省汉密尔顿的McMaster大学宣布会在2013年夏天关闭孔子学院,原因是中方合作单位在招聘时存在信仰歧视。而就在卑诗省的一家孔子学院所在地温哥华卑诗理工大学的学生就认为,孔子学院的这种做法不公正。

加拿大民主联盟国家安全问题资深成员和律师大卫.哈瑞斯(David Harris)曾接受采访时评论说,孔子学院事件关系到许多重要问题,他对是否有必要在高等院校中设立孔子学院表示质疑。

哈瑞斯说:孔子学院有一些让人无法接受的问题,比如法轮功学员,他们在孔子学院任职的话,就可能会遭受隐蔽的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