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被关精神病院 变相控制人身自由(图)

发表:2017-02-03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被关精神病院变相控制人身自由

湖南访民辜湘红(左)在农历新年前险被原居地政府送到精神病院。浙江访民李加富(右)被送往精神病院2年多,上月获释后投诉被打,要求公安机关调查他被抓走送到精神病院一事。(受访者提供/民生观察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中共当局将访民送入精神病院常有听闻,有湖南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官员明言会送往精神病院;亦有浙江访民送入精神病院2年多,获释后投诉被殴打。有维权人士认为,当局将访民送到精神病院,是变相控制人身自由。(李莱报道)

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访民辜湘红接受本台访问时忆述,农历年前和母亲在北京上访,连同大批访民被关到久敬庄。在离开久敬庄时,截访官员将她们押上车送返原居地,该官员更指会将她们送入精神病院。

辜湘红说:我在久敬庄出来以后,我们母女出来以后后面有人跟著我们,喊我们,我还高兴得不得了,以为上访的人喊我们了,就高高兴兴的(回)应,应了以后就走出来押我们回去,说要解决问题。我说回去有啥用,回去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是打击报复,回到家里就会把我关到神经病院。

辜湘红表示,其后得知截访官员的意图后,便争吵起来,又提到早前地方政府指会在下周二(7日、正月十一)前协商,因此得以离开。她又指官员恐吓她们,再上访便会被抓走。

辜湘红说:送到宾馆里,后来把我们接回来,说把我们2母女送往神经病院。然后我跟他们说,给我马上停车,现在是大过年,你跟我马上停车,就跟他吵起来了,吵了以后就停车把我们放了。因为在北京说好了,我们这次回去,正月十一之前解决问题,就等这几天了。他说这一回是过年,我放你们,下一次北京去,马上把你们关起来。我说好呀,等等你瞧,我马上就会上去,我跟他声明了,过了十一(正月十一)我就马上上去,我不理他,抓回去也不怕。

辜湘红指政府过往强制将她送入精神病院10多次,但房屋拆迁问题一日未解决,仍会继续到北京上访。

另外,浙江省温岭市访民李加富被送到精神病院2年多,上月获释后投诉被打,身体情况很差,住院期间一直被限制与外界通讯联系。李加富在2014年5月8日被原居地派出所抓走,送入精神病院。

本台多次联络李加富,但电话无人接听。

根据维权网报道,李加富住院期间拒绝服用药物,因此长期被殴打、困绑,导致身体出现肌肉痿缩症状,视力模糊不清、头脑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与人交流困难等问题。李加富表示,将要求公安机关调查他被抓,以及强制送入精神病院的事件。

关注访民权利的湖北省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对本台表示,访民被政府强制送入精神病院,主要目的为控制访民的行动。

姚立法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因为访民要维(护)他个人的权(利),而且维权人士遭到迫害、遭打击就是政府干,但政府又不解决问题,所以政府就打他们叫作常犯、闹犯,最后甚至把他们关到精神病院里头。我了解的很多人没有精神病,为甚要这样做?就是为了控制他,而且要找到控制的理由,所要就把他当成精神病了。

他表示,访民被送到精神病院后会被强迫吃药,稍有不从便会被打,因此出院后,访民的身体情况往往会较差。

姚立法说:当然我本身认识几位访民被当局关到精神病院,而且是多次关,在精神病院里头,他要强迫的吃药,如果不吃药,或者是反抗,他就会被打。

姚立法批评,当局的做法实在是违反法律及人性。

来源:阿波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