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被關精神病院 變相控制人身自由(圖)

發表:2017-02-03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被關精神病院變相控制人身自由

湖南訪民辜湘紅(左)在農曆新年前險被原居地政府送到精神病院。浙江訪民李加富(右)被送往精神病院2年多,上月獲釋後投訴被打,要求公安機關調查他被抓走送到精神病院一事。(受訪者提供/民生觀察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中共當局將訪民送入精神病院常有聽聞,有湖南訪民在北京遭截訪,官員明言會送往精神病院;亦有浙江訪民送入精神病院2年多,獲釋後投訴被毆打。有維權人士認為,當局將訪民送到精神病院,是變相控制人身自由。(李萊報導)

湖南省湘鄉市龍洞鎮訪民辜湘紅接受本臺訪問時憶述,農曆年前和母親在北京上訪,連同大批訪民被關到久敬莊。在離開久敬莊時,截訪官員將她們押上車送返原居地,該官員更指會將她們送入精神病院。

辜湘紅說:我在久敬莊出來以後,我們母女出來以後後面有人跟著我們,喊我們,我還高興得不得了,以為上訪的人喊我們了,就高高興興的(回)應,應了以後就走出來押我們回去,說要解決問題。我說回去有啥用,回去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是打擊報復,回到家裡就會把我關到神經病院。

辜湘紅表示,其後得知截訪官員的意圖後,便爭吵起來,又提到早前地方政府指會在下週二(7日、正月十一)前協商,因此得以離開。她又指官員恐嚇她們,再上訪便會被抓走。

辜湘紅說:送到賓館裡,後來把我們接回來,說把我們2母女送往神經病院。然後我跟他們說,給我馬上停車,現在是大過年,你跟我馬上停車,就跟他吵起來了,吵了以後就停車把我們放了。因為在北京說好了,我們這次回去,正月十一之前解決問題,就等這幾天了。他說這一回是過年,我放你們,下一次北京去,馬上把你們關起來。我說好呀,等等你瞧,我馬上就會上去,我跟他聲明瞭,過了十一(正月十一)我就馬上上去,我不理他,抓回去也不怕。

辜湘紅指政府過往強制將她送入精神病院10多次,但房屋拆遷問題一日未解決,仍會繼續到北京上訪。

另外,浙江省溫嶺市訪民李加富被送到精神病院2年多,上月獲釋後投訴被打,身體情況很差,住院期間一直被限制與外界通訊聯繫。李加富在2014年5月8日被原居地派出所抓走,送入精神病院。

本臺多次聯絡李加富,但電話無人接聽。

根據維權網報導,李加富住院期間拒絕服用藥物,因此長期被毆打、困綁,導致身體出現肌肉痿縮症狀,視力模糊不清、頭腦反應遲鈍、記憶力減退、與人交流困難等問題。李加富表示,將要求公安機關調查他被抓,以及強制送入精神病院的事件。

關注訪民權利的湖北省前人大代表姚立法對本臺表示,訪民被政府強制送入精神病院,主要目的為控制訪民的行動。

姚立法說: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因為訪民要維(護)他個人的權(利),而且維權人士遭到迫害、遭打擊就是政府干,但政府又不解決問題,所以政府就打他們叫作常犯、鬧犯,最後甚至把他們關到精神病院裡頭。我瞭解的很多人沒有精神病,為甚要這樣做?就是為了控制他,而且要找到控制的理由,所要就把他當成精神病了。

他表示,訪民被送到精神病院後會被強迫吃藥,稍有不從便會被打,因此出院後,訪民的身體情況往往會較差。

姚立法說:當然我本身認識幾位訪民被當局關到精神病院,而且是多次關,在精神病院裡頭,他要強迫的吃藥,如果不吃藥,或者是反抗,他就會被打。

姚立法批評,當局的做法實在是違反法律及人性。

来源:阿波羅 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