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发芽千万不要丢,它有“超神奇用途”!(图)

发表:2017-02-0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铃薯发芽千万不要丢,它有“超神奇用途”!
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淀粉质,可以清洁家中难搞的污渍。(网络图片)

马铃薯可以这样用真的太妙了!

马铃薯营养又好吃,不论是炖煮还是烤炸都是美味佳肴,但发芽或青色发绿的马铃薯含有一种名为龙葵素的毒素,吃多了容易引起中毒。若是不小心让马铃薯发芽了可别急着丢掉,因为以下的妙用会让你对发芽马铃薯爱不释手。

马铃薯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淀粉质,遇到高温时,淀粉质会产生吸附和去污能力的胶体溶液,可以清洁家中难搞的污渍并让它们恢复洁亮,像是茶垢、洗碗槽的油污以以锈斑等等。

1、保持面包的新鲜与口感

面包放在冰箱容易变干,若是放室外用保鲜盒密封又容易发霉。你可以切两片马铃薯放在盛装面容器的底部,再把盖子盖好,短时间内面包就不会变干或是发霉,可以维持新鲜口感。

2、去除洗碗槽上的油污

洗碗槽容易因为油污而显得雾雾脏脏的,马铃薯皮削下来的时候可别急着丢,洗完碗后再将马铃薯皮擦拭洗碗槽,洗碗槽的光洁程度会让你惊叹。

3、银器的清洁

还在烦恼银器变黑吗?将几片马铃薯放在苏打水中煮一下,然后用煮过的苏打水以及马铃洋芋片轻拭银器表面,就能恢复银器光泽,很神奇吧!

4、清除热水壶的水垢且不留余味

热水瓶或是茶壶使用久了很容易留下白白的水垢,把削下来的马铃薯皮放进热水瓶中煮一个小时,水垢就会一并清出来了,除了不伤器皿外,也不会有像是用白醋除水垢时产生的刺鼻味。

5、去除保温杯难清除的水垢

长型的保温杯或是窄瓶口且长型的保温杯一向是最难清理的,即使使用专业的长刷也很难彻底清除水垢,把4-5片的马铃薯皮放进保温杯内,上下摇晃30秒,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垢随着马铃薯水一起消失了。

6、洗手台的清洁

每天都会使用的洗手台常常会遗留下洗脸时的沐浴乳或是飞溅的牙膏沫吗?马铃薯皮除了能清洁洗碗槽外,在洗手台上也有同样的去污效果。

是不是比市售的化学清洁剂来的天然且省钱呢?原来马铃薯营养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神奇的功效啊!生活上的废物利用反而能让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