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宫首席战略官:中美10年内必有一战(图)

发表:2017-02-07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白宫首席战略官:中美10年内必有一战
斯蒂夫·班农(右)目前是川普的白宫首席战略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2月5日,英国《独立报》报道,川普(特朗普)白宫首席战略官斯蒂夫·班农在数月前的一次电台讲话时说,美国在未来5到10年和中国必有一战。

中美若真开战结局又会是怎样的呢?BBC引述英国学者的普遍观点认为,中国将会被彻底击败。但是中美一旦开战将是全球“空前的灾难”。

《独立报》形容中美开战有如耙地的农夫和希腊勇士阿基里斯统帅神兵天降对抗一般,该报援引专家质疑中国军队缺乏作战经验。

英国军事科学专家罗伯茨虽然相信一旦开战,美国将打败中国。他指出:“虽然这会造成美国成千上万人丧生,但中国将被彻底打垮。如果美国想要开战,它将尽其所有战力,战争的暴力和规模都将是空前的。”

他分析说,美国不仅在技术上“占据优势”,而且“陆海空、外加海军陆战队4大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强”,是“胜利的保障”。而相比之下,中国军队普遍“各自为政”,“没有实战经验”。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中国问题专家布朗也认为美国将获胜。他指出,除了美国强大的海军力量外,“在中国的家门口打仗,不用说对中国的伤害肯定比对美国的要大”。

但无论怎样,“一旦开战美国就算取胜,也必定会造成空前的世界经济灾难,被战败的中国将出现权力真空,‘后果不堪设想’。”

英国沃瑞克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专家麦克克里斯肯将中美之战形容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定会令地球上生灵涂炭”。

他指出,虽然中美开战“极有可能动用核武”,但华盛顿自70年代末的对华政策一直奉行“竞争与合作”的原则。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布朗表示,中美开战一定是"双输"结局,他呼吁双方“能最终相互让步:中国别再咄咄逼人,美国也给中国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