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走了中美舆论为何大不同?(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6-11-3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还在拥抱卡斯特罗的阴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0日讯】卡斯特罗走了,中美舆论顿时一片沸腾,与古巴相距100公里的美国大城市迈阿密如同遇上嘉年华,数百万古巴逃亡者更是兴高采烈!而中国舆论则是一片哀哭,又是唁电又是祭文,不厌其烦地歌颂卡斯特罗为一个“革命领袖”、一个坚定的“反美英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而江西丰城自己同胞的死,只剩下74个冷冰冰的数字和120万不知从何而来的补偿。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周六称,古巴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死亡“标志着这个残酷独裁者的离世”,而奥巴马总统则认为,“历史”将是审判卡斯特罗最后的“法官”。

川普说,卡斯特罗的遗产是“留下了一个充满偷窃、难以想象的痛苦、贫困和剥夺基本人权的(烂摊子),以及一个行刑小队。”他对卡斯特罗的死亡终于结束几十年古巴人遭受共产主义压迫表示乐观态度。

川普说:“我希望,今天标志着(这是一个)远离可怕的、已经持续太久的恐怖,并走向未来的日子。未来,美好的古巴人民将最终在自由中生活。我们的国家将尽其所能来确保古巴人民能够终于开始他们的繁荣和自由之旅。”

川普说:“在总统竞选期间我与很多坚决支持我的古巴裔美国人见面,包括支持我的2506退伍军人协会,希望早日看到一个自由的古巴。”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向古巴人民伸出了友谊之手。历史将记录和判断这名奇特人物对他周围的人和世界的巨大影响。……近六十年来,美国和古巴之间的关系以不和及深刻政治分歧为特点。在我担任美国总统期间,我们努力把过去抛在我们身后。……这种参与包括古巴裔美国人的贡献,他们为我们国家做了这么多,并深深地关心他们在古巴的亲人。”

父母在卡斯特罗革命前从古巴移民到美国佛罗里达的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说,这名古巴前独裁者的死亡是一个有新闻价值的事件,但他“不认为它会改变任何事情”。这位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可能的2020年美国总统挑战者认为,奥巴马不应该派人参加卡斯特罗的葬礼。

父亲出生在古巴的美国德克萨斯州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说:“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死亡不能带回成千上万的受害者,也不能给他们的家人带来安慰。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还说:“今天我们会记住他们,并表彰那些曾孤独反抗卡斯特罗强加到古巴人民身上残酷共产主义独裁统治的勇敢灵魂。”

中国舆论依然还在神化这位靠暴力革命起家的独裁者,新华社发出的评论是:“卡斯特罗去世,革命理想永存!”那就是说古巴人民依然无法走出苦难。卡斯特罗打着为人民争自由争民主争人权的旗号夺取了政权,一旦政权到手,卡斯特罗实行的是更为专制更为残暴的政治制度,过去五十多年来,古巴人民封闭在铁幕统治之下,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交往和联系,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而卡斯特罗掌权50多年,为自己加冕各种头衔,总理、总统、总书记、主席、革命委员会主席……上台之初,信誓旦旦宣称古巴从此不会再有独裁,他要给古巴人民带来更多自由和幸福!上台之后,却迅速剥夺了古巴人民的各种自由,强行推行计划经济,血腥镇压反对派和异见者,迫使大量精英逃亡到美国。

卡斯特罗点燃共产主义火焰,在古巴熊熊燃烧了50多年,把一个资源丰富美丽繁荣的国家,几乎烧成一片灰烬,人民被他折腾得一贫如洗!在他统治古巴的50多年里,超过150多万人逃离古巴,这些逃亡者中,还包括他的妹妹和女儿。

卡斯特罗妹妹早年从古巴逃亡到墨西哥后,发表的一番讲话或许是最好的注解:“我无法对发生在我们古巴的事情无动于衷了!我的两个哥哥菲德尔和劳尔把古巴岛变成了一个四周环水的大监牢。古巴人民被钉在共产国际制订下的一个痛苦的十字架上!”

中国舆论还大肆鼓吹美国中情局曾对卡斯特罗实施过638次暗杀,结束无一次成功。而真正相信这些神话传说的,恐怕只有一代又一代被彻底洗脑的人。如果中情局真想干掉菲德尔・卡斯特罗,何必兴师动众多达638次?如果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敌人想干掉他,舆论是否该反思一下,一个“伟大领袖”为什么有那么多敌人?为什么会遭到那么多人唾弃和憎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