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西山会”埋单女富豪现状曝光(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2-12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西山会”埋单女富豪现状曝光
丁书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牵涉原中共铁道部长刘志军案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近日再因原有商业合作纠纷而见报,近况被曝光。丁书苗被指是令计划“西山会”的埋单者。同时“西山会”核心成员的刘志军则是江泽民铁杆心腹。

2月11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撰文称,入狱两年后,曾经的“西山会埋单者”丁书苗,巨额资产再次被揭开。起因是铁路总公司旗下各铁路局先后向高铁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发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各地铁路局与高铁传媒签订的一系列合作协议均属无效,指协议是强迫签订的不平等协议。

据公开资料,高铁传媒的股东为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后者的法定代表人丁羽心,即是公开名为丁书苗的山西籍女商人。高铁传媒涉及的案件,位于太原、福建、长沙、南昌、成都、上海等地。

陆媒披露,丁书苗打造商业帝国的过程中,一直带着女儿侯军霞参与其中。丁书苗所拥有的博宥集团中,侯军霞是企业的法定代表人。2006年成立的博宥集团覆盖高铁设备、影视投资、广告传媒及铁路建设等业务,2010年审计时达到45亿元。

2010年12月24日,侯军霞被抓。2011年2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落马,丁书苗同期因非法经营罪和行贿罪被查。

2014年12月16日,丁书苗被判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次日,侯军霞被判刑七年,没收财产人民币八千万。

“政事儿”称,目前丁书苗母女同在山西省女子监狱,女儿6月将出狱。而在刘志军和丁书苗母女先后出事后,博宥集团和博宥旗下资产先后陷入股权易主、铁路烂尾、诉讼缠身状态。

报导特别提到,丁书苗的广为人知的角色是:“西山会埋单者”与打造英才会所。

1955年,丁书苗出生于山西晋城沁水县的贫寒家庭,她少时丧母,20岁起开始做小贩,卖过鸡蛋、开过饭店。由于晋城煤炭资源资源丰富,30岁时,她借款2000元搞起煤炭运输,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1997年至2011年,丁书苗与已落马的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相识,此后逐步经销电煤、中标高铁工程项目,开办高级会所,触角也逐渐延伸到经济之外。借由山西籍的身份,丁书苗跻身进了政商圈子——“西山会”。

“西山会”被公认是令计划案的关键环节。据多家媒体报道,不晚于2007年成立的“西山会”由令计划执首,主要成员为山西籍高官,“只有个别身份获得认可的山西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他们以不低于三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次聚会,都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西山会”主要是由令计划兄长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筹组,配合令计划在中央策应。

据称,除了令家兄弟,江派背景“吉林帮”苏荣、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以及与周永康、刘云山密切的申维辰,与周永康密切的金道铭,还有江泽民亲信刘志军的合伙人、山西女商人丁书苗等都被列为“西山会”核心人员。而丁书苗在其中的作用,正是“埋单者”。

另外,崇尚“搞关系”的丁书苗,还在2008年4月豪掷1亿元,在北京市朝阳门打造一家政商俱乐部——英才会所,并设定了“世界顶级俱乐部”的目标。巅峰时期的丁书苗,曾借助一系列政商关系网,涉足高铁设备、煤炭运输、影视广告等多个领域,攫取了巨额资产。

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于2011年落马。2013年7月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刘志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原中共铁道部一直为江泽民势力所掌控,刘志军被认为是江派核心人员。据报,江泽民当政期间每到各地“视察”,乘坐专列都由刘志军全程陪同。刘志军还将几千亿的铁通资产转给了江的儿子江绵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